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学前儿童科学教育与儿童发展(学前儿童科学教育与儿童发展的关系)

admin 2022-05-18教育资讯
引言本文是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原副会长、中国质量协会儿童用品分会会长杨志彬在“2020未来学校生态大会暨第五届学校(基础教育)创新发展研讨会”上的主题发言。学前教育的未来是什么样的?未来在学前教育的环境、内容、手段、目标上与当前的要求相比都会有一个大的飞跃。学前教育阶段孩子年龄尚小,需要人

引言

本文是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原副会长、中国质量协会儿童用品分会会长杨志彬在“2020未来学校生态大会暨第五届学校(基础教育)创新发展研讨会”上的主题发言。


学前教育的未来是什么样的?


未来在学前教育的环境、内容、手段、目标上与当前的要求相比都会有一个大的飞跃。学前教育阶段孩子年龄尚小,需要人与人之间真实的对视、微笑,感情的交流,动作的表示,未来学前教育幼儿教育一定是人文教育和高科技教育手段的完美结合,一定会更好地适应科技的发展,满足儿童自身发展需要。


在未来幼儿科学教育当中,有哪些要注意的问题?


要注意儿童的身心发展规律



幼儿是天生的科学家:“星星怎么不掉下来?为什么是这样?为什么是那样?”求知的过程,为什么的过程,就是儿童对科学探索的一种反应,就是孩子主动求知的过程。我们的未来教育,不管是内容上、方法上,还是环境上,一定要符合儿童的年龄特点。不要把青年身心发展中的要求强加给孩子。


要注意培养幼儿兴趣



“君子引而不发,跃如也”。教师、家长要多在学习内容上引发孩子,重引,而不重发,要注重从孩子身边的科学内容引导起,比如生命教育,生活教育,生存教育。


教育内容要道术并重



什么是道?每一个教育内容背后坚实的基础是孩子的德行和品格,是不是尊重大自然,是不是尊重别人。不同的科学掌握在不同的人手里效果是不一样的,我们一定要牢牢地把做人的道和德放在教育的突出位置。


当前,幼儿教师的素质距离现代科学技术发展对未来教育的需求还有一定差距,我们的幼师水平急需提高,端正教育思想,提高事业心,增强专业专注。我希望能够重视学前教育的优质发展,适应社会发展的需求,把培养教师队伍作为一个极其重要的紧迫任务。真正的优秀教育的关键人物是老师、是家长,只有他们进步了才能提高我们的整体教育水平。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