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幼儿园无烟家庭教育(无烟幼儿园制度)

admin 2022-05-17教育资讯
来源:读特西乡街道桃源社区积极推进无烟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将控烟工作纳入基层社会治理之中,共建文明健康的社区环境。7月7日上午,桃源社区“学习强国”巾帼宣讲队走进宝宝星幼儿园,宣讲控烟健康知识,开展社园共建

来源:读特

西乡街道桃源社区积极推进无烟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将控烟工作纳入基层社会治理之中,共建文明健康的社区环境。7月7日上午,桃源社区“学习强国”巾帼宣讲队走进宝宝星幼儿园,宣讲控烟健康知识,开展社园共建“无烟家庭”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桃源社区妇联主席、巾帼宣讲队队长石磊采用现场互动与宣讲相结合的方式,从三个方面宣讲了控烟健康知识。一是珍爱生命,远离烟草。二是尽早戒烟,告别烟草。三是改变行为,改善环境。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和学校教职工烟草制品和电子烟危害宣传教育,桃源社区妇联与宝宝星幼儿园携手共建“无烟家庭”,启动“无烟家庭”报名模式。经前期的摸底问卷调研、组织发动及宣传教育等,宝宝星幼儿园幼儿家庭中有50个吸烟家庭且有戒烟意愿。这些家庭参与报名建设“无烟家庭”,开启吸烟家庭成员的戒烟之旅。石磊在活动现场为宝宝星幼儿园赠送6箱50盒“家庭控烟妙妙包”及若干控烟标识贴,还现场为小朋友们生动地讲述了《烟,请离我家远点》故事绘本,并鼓励小朋友们勇当家庭“控烟小卫士”,将烟草危害知识向家庭辐射宣传,提高学生和家庭对烟草危害的防控意识和能力,监督家庭吸烟成员早日、成功戒烟。

经统计,桃源社区妇联向幼儿园下发100份《无烟家庭创建基线评估问卷》及100份《桃源社区创建无烟家庭报名表》,为下一步推进无烟社区创建工作打下基础。

下一步,桃源社区将加大力度推动无烟社区建设行动,加强对辖区内办公及公共服务场所控烟知识的宣传、监督与管理,倡议民众参与、社会监督的良好风气,推动社区无烟、健康、绿色环境建设。

(来源:宝安日报)

编辑 汪新林 审核 谭凤希

(作者:宝安日报记者 刘杰 通讯员 石磊 文/图)

本文来自【读特】,仅代表作者观点。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提供信息发布及传播服务。

ID:jrtt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