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社区矫正对象教育记录内容(社区矫正对象教育记录怎么写)

admin 2022-05-18教育资讯
“我终于有了无犯罪记录证明,感谢检察官的热心帮助。”近日,山东省昌邑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检察官王利锋接到张伟(化名)打来的电话。2020年6月,张伟因故意伤害罪被判处缓刑。在社区矫正期间内,张伟因外出未请假被司法所给予训诫一次。2021年10月,该院第三检察部在对社区矫

“我终于有了无犯罪记录证明,感谢检察官的热心帮助。”近日,山东省昌邑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检察官王利锋接到张伟(化名)打来的电话。

  2020年6月,张伟因故意伤害罪被判处缓刑。在社区矫正期间内,张伟因外出未请假被司法所给予训诫一次。2021年10月,该院第三检察部在对社区矫正对象脱漏管检察中,对未进行请假的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讯问。

  张伟表示单位要求出具无犯罪记录证明,但派出所不给开,对找工作产生了一定的影响。根据相关法律犯规,张伟实施犯罪时是未成年,应当对其开具无犯罪记录证明。检察官王利锋了解情况后马上调查,发现公安局机关在对犯罪记录封存制度理解存在一定偏差,侵犯了社区矫正对象的合法权益,应当依法进行监督。

  随即,检察官又同公安机关法制部门联系,共同学习了《人民检察院刑事诉讼规则》第四百八十七条的规定“被封存犯罪记录的未成年人或者其法定代理人申请出具无犯罪记录证明的,人民检察院应当出具。需要协调公安机关、人民法院为其出具无犯罪记录证明的,人民检察院应当予以协助”,取得了共识,最终当地公安机关同意给张伟开具无犯罪记录证明。


来源:正义网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