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小学生五一防疫安全教育(小学生防疫情安全教育)

admin 2022-05-18教育资讯
尊敬的家长朋友们:大家好!在五一劳动节到来之际,为了让您和孩子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假期,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2年节假日安排的通知》,现将我校2022年“五一”劳动节放假有关事项通知如下:★放假时间:4月30日(星期六)-5月4日(星期三)共五天★返校时间:住宿生:5月4日(星期三)走读生:5月5日

尊敬的家长朋友们:

大家好!在五一劳动节到来之际,为了让您和孩子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假期,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2年节假日安排的通知》,现将我校2022年“五一”劳动节放假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放假时间:

4月30日(星期六)- 5月4日(星期三)共五天

★返校时间:

住宿生:5月4日(星期三)

走读生:5月5日(星期四)

为了确保假期安全,请家长(监护人)务必做到以下监护人的职责:

一、做好疫情期间防疫安全教育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坚决阻断新冠肺炎疫情传播,有效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切实保护全体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请您和孩子配合做好以下事项:

1.建议广大学生和家长非必要不离延,坚决不出省。如有要事确需离延,务必向班主任老师报备,返校时需出示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2.每天按时测温,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立即就医并及时上报学校,确保孩子身体状态正常,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开学。

3.引导孩子正确防疫,养成日常防疫的良好习惯。

二、遵守交通规则,牢记交通安全

1.交通规则牢记心中,无论是出外活动还是外出旅游,不要乱闯乱跑,不与车辆争道。

2.过马路时集中精神,不能玩手机,不能开小差,不能闯红灯,不能追逐打闹。

3.不要在马路上骑自行车,不骑快车,骑车不带人,不要跟同伴打闹。

4.外出活动一定要征得家长同意,最好有家长的陪同,不能私自结伴外出。

三、加强安全意识,不与陌生人接触

1.不要随便和陌生人接触,不要接受陌生人给的任何饮料、食物。

2.身边有陌生人时务必提高警惕,看管好自己的食物、饮料等等,避免被其他人投药。

3.学会保护自己,不要去营业性的娱乐场所,包括酒吧、网吧等等。

4.提高安全意识,不要离家出走,既让家人担心,也有可能遇到坏人。

四、注意饮食安全,警惕病从口入

1.到正规商店购买食品,看清产品标签,不买标签不规范的食品。

2.避免食用不健康、不卫生食品,包括油炸、烟熏、烧烤的食品,含有色素、添加剂、防腐剂的食品,多喝白开水,多吃绿色食品。

3.尽量不吃剩饭剩菜,避免病从口入,多采购新鲜、有营养的食材。

4.饭前便后记得洗手,养成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预防手足口病。

五、增强防溺意识,安全铭记在心

1.不要到池塘、河流、水库、湖泊等有水的地方游玩;

2.不要到池塘、河流、水库、湖泊等钓鱼、嬉闹;有施工挖矿形成的水坑,也不要去玩耍;

3.不在危险水域附近逗留,不进入河道、水库等水面;

4.不临近水域骑行;

5.自觉爱护河道、水库安全设施,熟悉警示标识、标志,遵守相关规定;

6.在紧急情况下,救人的正确方法是将木棍、树枝伸给落水者,将绳索、衣物等一端扔给落水者,自己岸边进行营救,要防止营救他人时自己落水;

7.最后,提醒所有学生:要在家长陪伴下,到正规的游泳场所去游泳。

六、隐患险于明火,防患胜于救灾

1.要掌握煤气、天然气的正确使用方法,紧急时刻不能用水浇灭火苗,易引起爆炸;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