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舞台表演对孩子的教育意义(舞台表演对孩子的重要性)

admin 2022-05-18教育资讯
Hello,孩子们知道吗?在吉的堡成长中心,有一个像多啦A梦“任意门”一样的“神奇帘幕”。缓缓拉开后,你可能变成魔法森林里的一株萝卜;可能变成美丽又善良的白雪公主;可能变成活泼又聪明的蓝精灵,开启绿色森林的冒险之旅;亦可能变成青蛙王子、唐老鸭、机器人……这个帘幕后面,就是【舞台表演班】的天地啦!在这里,孩子们可以化身任何角色

Hello,孩子们知道吗?在吉的堡成长中心,有一个像多啦A梦“任意门”一样的“神奇帘幕”。缓缓拉开后,你可能变成魔法森林里的一株萝卜;可能变成美丽又善良的白雪公主;可能变成活泼又聪明的蓝精灵,开启绿色森林的冒险之旅;亦可能变成青蛙王子、唐老鸭、机器人……这个帘幕后面,就是【舞台表演班】的天地啦!在这里,孩子们可以化身任何角色,沉浸式开启角色演绎哦~

全新的【舞台表演班】特色课程,把演绎体验带到孩子们身边,通过角色扮演、虚拟情景等方式,让孩子们在每一个喜欢的表演角色中对话艺术与人文,收获自信表达和独立思考的成长养分,成为自己人生的“主角”。课程是什么样的呢?接下来,来听Chevady细细介绍下吧!

壹·舞台表演教育

多感官戏剧互动启蒙成长想象力

素质教育时代,舞台表演的培养对孩子们的教育意义正逐渐被认识和重视。我国教育部在2020年便已将戏剧、戏曲等表演科目纳入艺术课程体系中,而在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家,戏剧亦被纳入教育法。所以,舞台表演教育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已成为全世界的教育共识。

这一次的舞台表演班,更是邀请专业指导老师、创建极具仪式感的舞台和服装道具设置、沉浸式的演绎氛围、丰富的角色……为孩子们打造沉浸式互动的登台演绎感受,激发全方位成长动力。孩子们可以充分调动视觉、听觉、触觉、本体觉、前庭觉等多感官,在演绎中启蒙想象力,实现能力和成长的突破。

贰·舞台表演内容

多场景多角色收获多元体验

孩子的成长,不是一个被教育、被成人灌输的过程,而是一个对世界进行自我探索、自我认知、自我创造的过程。在舞台表演课堂上,我们的孩子不再只是一个“旁观者”!通过指导老师对孩子们的声乐、台词、形体、表演等方面的专业技法引导,让孩子们可以走进角色、深入角色,去沉浸式感受、体验他人不一样的世界。在此基础上,孩子们可以随兴所至,通过角色演绎来表达自己的想法与思考,大胆创造,演绎出属于自己风格的故事。

舞台上的角色表演就像装在盒子里的糖果,有着精美的包装和多样的口味。吉的堡成长中心【舞台表演班】跳脱传统,打造了多场景、多角色的体验,极大丰富了故事情节走向的可能性、人物形象特点、演绎场景的多元化设置等,给孩子充足的自由延展空间,演绎成长的无数可能。

叁·舞台表演课堂

六大环节,成就小小“表演家”

舞台表演班通过打造六大环节,为孩子们搭建沟通交流、自信表达的平台,寓情于景、寓教于乐,提高孩子们的语言、逻辑、运动、人际交往等能力,促进孩子多元化发展。

01戏剧游戏

打破陌生和距离感,帮助孩子们快速建立默契和亲密感,开始角色探索之旅。

02热身热脑

用放大的情绪、夸张的肢体和多变的声音引导孩子理解角色特点,瞬时激发想象力,打开身心,融入角色。

03台词发音

孩子在抒发情绪、大声表达时,更能清晰的感受台词的正确发音和戏剧语言的魅力,做到声音控制、表情展现、肢体配合完美呈现。

04肢体韵律

指导老师通过背景关键词引入,在音乐中用肢体展示一个完整情节的故事,带领孩子们在观察中,展开想象,并用自己的方式展示出来。

05情景对话

用更加生活化的戏剧题材,引导孩子们运用自己的理解和认知展开想象。在脚本执行中,充分磨合语言和动作。

06即兴创作

即兴是综合能力的演武场,也是基于舞台规则给到孩子的最具开放性的体验环节。

看完你心动了吗?别急!福州吉的堡成长中心特色课程【舞台表演班】第一季“奇幻玩具屋”即将开幕,快带上孩子前来体验吧!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