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有教育意义的幼儿表演(有教育意义的幼儿表演性舞蹈)

admin 2022-05-17教育资讯
潮社-国际戏剧由戏剧到世界Empoweryourfuturebygoingglobal走向全球,赋能未来1.有灵魂的教育从古至今,戏剧便是人类文娱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人生如戏,戏如人生。”每一段戏剧演绎的故事都是人们对生活的感悟:或为记录、

潮社-国际戏剧

由戏剧到世界

Empower your future by going global

走向全球,赋能未来

1.有灵魂的教育

从古至今,戏剧便是人类文娱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人生如戏,戏如人生。”每一段戏剧演绎的故事都是人们对生活的感悟:或为记录、或为警醒、或为向往期许。人们将经历与情感融入其中,形成了精彩纷呈的戏剧世界,而每一位戏剧表演者都能从演绎的角色中,深刻体会到戏剧本身所表达的崇高意义。


戏剧教学在英语课堂中的运用也十分普遍。它不仅是让孩子学习表演这么简单,更多的是让孩子们利用自己的肢体语言,感受力,理解力,想象力去表现他们自己。在教师有计划的参与和引导下,孩子们之间相互模仿、互相学习、沟通合作 , 使得英语,作为一种语言,在戏剧表演的学习和展示过程中得到真正的运用。


2.重要影响


儿童戏剧教育在西方被视为一种“全人教育”,不仅能够提高孩子的语言能力,还能够培养自我认知的能力,换位思考能力、想象力、创造力、领导力及一生发展最为重要的自信心。戏剧表演可以让一个孩子成为一个更全面、更完整的人。


相对于中国当下以文化知识教学为主的传统园,以教具操作实践为主的蒙氏园,儿童戏剧表演确实是一门挑战性很大的综合课程,很多园长和教师都是望而兴叹。儿童戏剧表演是一门集发声、语言、表演为一体的综艺课程,需要游戏、绕口令、朗诵、故事、曲艺、播音、主持、演讲、文化、舞蹈、美术、音乐、演奏等十多个学科支持,需要儿童充分运用声音、肢体、表情、动作表现出丰富多彩的情感,需要儿童相互尊重,团结合作,配合默契,共同努力将特定的剧本演绎出来。


戏剧有助于提高对英文的理解,也能让孩子们了解最纯正的表达方式。通过戏剧,我们让孩子们品尝到了成功的味道,他们当然会更加自信地讲英语


在英语戏剧课上,英语不再是作为一种被动吸收的知识,而是作为一种技能、工具,在被反复的主动运用。在这样的真实场景中,英语的输入和输出能最自然、最高效的达到平衡。

3.如何上好戏剧课


戏剧英语是戏剧教育当中的一部分。话剧,舞剧,歌剧,音乐剧,作为戏剧表演的四大表现形式,对演员,脚本和舞台的要求都各不相同,而观众获得的体验感也千差万别。戏剧英语教学对老师的要求也颇高,要作为一个合格的戏剧英语职业教师,自身功底得足够强大,在戏剧英语中的实操和运用就尤为重要。不仅要划分剧本角色,还要对脚本有深刻的认识;不仅要能划分好故事情节,还要把握好脚本故事的高潮部分和“戏核”;不仅要准备好舞台道具,更要做到多元素融合。主要表现在以下五大方面


1、声,针对不同年龄段或者不同性别的人物,得先观察练习人物说话的音色、节奏,把握语音语调的强弱;


2、音,在戏剧表演的过程中,可插入背景音乐,能烘托气氛,营造与生活更加真实接近的舞台环境,亦可把西洋乐器或民族乐器的伴奏加入其中,使得部分情节能在原有的基础上有所创新,给观众留下深刻影响;


3、色,把握好舞台颜色和演员服装颜色搭配很重要,可以采用不同的线条、色彩、风格、材质的服装,比如:戏剧中某一情节出现毛驴这个道具时,赶毛驴的戏剧演员若穿艾德莱斯图纹的服装,就很能体现新疆地区的少数民族特色,也能使得观众眼前一亮;


4、舞,一个优秀的戏剧英语教师必定能将肢体语言展示(示范)到位,采用不同的舞的形式,把脚本内容演绎出来;


5、情,选择演员很重要,演员若演的投入,观众就会和演员的表演所带出来的情绪产生共鸣,此外,作为优秀的戏剧老师要对脚本和舞台人物的情感拿捏有度,才能让整个戏剧显得有的放矢。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