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大学生必须开展恋爱教育吗(大学生应不应该开设恋爱课)

admin 2022-05-18教育资讯
最近网上看了一个视频《北大同宿舍三人毕业10年的变化》,感触很深,如果我读大学的时候或者为挫折纠结不定的时候能够看到这些,我的自我建设路程是否更坚定一点。但是就如她们所说的:必须要看到很多东西,然后你才知道哪个是最重要的。内容是根据视频聊天内容摘记整理的。嘻嘻:大家好,我是嘻嘻。今天坐在我身边的这两位,11年之前的夏天,我们

最近网上看了一个视频《北大同宿舍三人毕业10年的变化》,感触很深,如果我读大学的时候或者为挫折纠结不定的时候能够看到这些,我的自我建设路程是否更坚定一点。但是就如她们所说的:必须要看到很多东西,然后你才知道哪个是最重要的。内容是根据视频聊天内容摘记整理的。

嘻嘻:大家好,我是嘻嘻。今天坐在我身边的这两位,11年之前的夏天,我们三个人走出同一间宿舍,开始了自己的人生,我们去了不同的城市,做了完全不一样的人生选择,这些人生选择,会怎样的影响一个人。

一、大学毕业10年的重要人生决定

嘻嘻大学毕业10年重要人生决定

佳佳大学毕业10年重要人生决定

世中大学毕业10年重要人生决定

二、三人这10年维持着什么样的感情

佳佳:只能说君子之交淡如水呀,真的很少会主动地联系对方,因为确实生活开始没有了交集。

嘻嘻:我们会彼此告知非常重要的人生决定吧。有的是非常令人惊讶的,但我们在没有任何交集的情况下,其实马上能接受,马上能进入到对方的语境,是这个东西支撑着我就这些年一直在做非常惊悚的决定,你知道世界上有几个人她其实会第一秒就懂你为什么会做这个决定,所以你不用特别害怕。

世中:这十年大家的联系是没有那么高频的,重要的人生的节点上面,我们会彼此有一个信息的同步。我有了男朋友或者要结婚的时候,我就需要带着他跟嘻嘻见面,或者佳佳把男朋友带回国的时候也要跟我们见。我们对这种来自彼此的肯定是有需求的,我会在做一个事情的时候会去想如果是你们会是怎么样做的,你们会不会恐惧,如果我觉得你也是,就不会很care什么的,那我也会更有勇气一些。

嘻嘻:我觉得大学的朋友对我来说,跟大学教育是一样的。大学教育他的本质是,我学到了一些,我一辈子都无法直接用上但会影响我一辈子的东西。大学朋友对我来说就是,我这辈子可能再无法就是在日常交往中非常密切的但他会影响我一辈子的人,多远的距离他都没有那么重要,重要的是,我们在非常重要的价值观成型的时候是站在一起的,大家非常理解你是如何成为你的。

三、上北大的好处

世中:他给我带来了一个自信的源头,当你生活中遇到一些困难的事情的时候,你会说,嗯,北大我都考得上,这个我大概也搞得定。或者说当你觉得你不如这个人的时候,你会觉得说我可以的,因为我做过很难的事情。第二个的话我觉得是他是我的很多价值观就是思维模式的起点,对于理性崇尚的这种底层的东西,对他建构起来了,也是我未来,就是十年看世界的眼光的来处。

佳佳:我特别同意世中后面的这个就是带来看世界的(视角),我感觉北大给我的是,像看这个世界的不同的lens,那个透镜一样,这个世界可以用经济学家的视角看,也可以用政治的视角看,也可以用哲学的角度看,这个时候你会发现大家观点的不同,他的源头,可能只是因为视角的不同和哲学基点的不同。我们学院一开始是没有专业的,大家可以选自己感兴趣的课,但是最后都要固定一个方向,那大家都是要为这个选择负责的,我们开始意识到,做一个成年人要为自己的这个选择负责,他很可能直接或间接的影响了你为了的走向。

嘻嘻:我觉得在北大,看到的这些老师,上过的这些课,他不是一个可以能立竿见影的东西,但他好像会变成你人生里的一块磁铁,因为我们的人生都是在一个平静大海上,没有坐标的一艘船,但因为在北大的这个东西,我好像建立了一块磁铁,这块磁铁是在遥远的海岸线上,让你的船能慢慢地往那个方向去开,当时我感觉到的好是非常非常浅的写在简历上,我也去找工作,包括现在我还享受这种好处,是我去见客户的时候,我们是校友,这些好处是稍纵即逝的,我反而是觉得,就是那块磁铁对我来说是很重要的。

四、上北大的坏处

嘻嘻:我变得太看得起我自己,这种高估一个是自己会对自己很苛刻,另外一个是变得非常的傲慢,年轻的时候没有付出太大的代价,却得到了世俗意义上的成功的人的通病。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