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建筑师继续教育怎么报名(建筑业继续教育报名)

admin 2022-05-15教育资讯
很多人都以为只要通过二建考试,完成证书注册就可以使用了。其实建造师证书是有效期限的,有些人经常忽略这一点,等到证书要过期了才突然想到,不仅影响证书使用还耽误时间去学习。什么是二建继续教育其实建造师继续教育通俗的

很多人都以为只要通过二建考试,完成证书注册就可以使用了。其实建造师证书是有效期限的,有些人经常忽略这一点,等到证书要过期了才突然想到,不仅影响证书使用还耽误时间去学习。

什么是二建继续教育

其实建造师继续教育通俗的来讲就是继续学习。因为建工行业每隔几年就会涌现新技术和新的管理方法,只有不断学习才能提高建造师职业素质。

根据“管理条例”规定注册二级建造师的证书有效期为三年,超过三年有效期就要重新注册,没有重新注册的证书将暂停使用。无论证书是否注册,只要证书三年期限一到,就要及时进行继续教育。即使证书一直没有注册,到期三年也要进行继续教育,否则会影响以后的注册。

简单地说,建造师每3年都要参加一次继续教育,通过考试后才可以开始新一轮的注册。

如何接受继续教育?

通常二建继续教育由各个省份的建设主管部门每年组织一次,在哪个省份考试就在哪个省份报名。大家需要留意各省官网的继续教育报名通知。

如果证书正在单位用的,单位会给你报名,一般负责证书的人员会帮你处理这些事情。

继续教育分为必修课和选修课,总共是120个课时,经继续教育达到合格标准的,颁发继续教育合格证书。

二建证书过期了怎么办?

建造师证书有效期为三年,延续注册需要在注册有效期届满30日前申请。延续注册的证书有效期依旧是3年,申请延续注册的时候,需要按照规定提供材料,如注册申请表、原来的注册证书、继续教育的达到要求的证明,以及申请人和聘用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复印件等。

延期注册还是比较麻烦的,不仅耽误时间还耽误工作,所以还是自己注意证书有效期为好。

大家一定要认识到继续教育的重要性,假如你的建造师证书注销注册,想要申请重新注册。一个最重要的注册条件就是:参加建造师继续教育并达到继续教育要求。

第一次考二级建造师的同学要注意,如果成绩合格,但是资格审查没通过,那么你的成绩也会作废。

第二如果成绩考核通过,但并没有去注册,到你去注册的时候,如果距离考试成绩通过的时间已经超过3年,那么即使没注册过依旧要完成3年一次的继续教育,拿到继续教育证明才能完成建造师注册。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