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保育教育费大连可以领取吗(大连学前教育补助资金)

admin 2022-05-18教育资讯
近日大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大连市教育局大连市财政局发布通知3月1日起调整大连市公办幼儿园保育教育费标准关于调整我市公办幼儿园保育教育费标准的通知大发改价格字〔2022〕73号各区市县(先导区)发展改革、教育、财政部门,各有关单位:为进一步完善我市公办幼儿园成本合理分担机制,促进学前教育事业健康发展,根据《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


近日

大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大连市教育局

大连市财政局发布通知

3月1日起

调整大连市公办幼儿园

保育教育费标准


关于调整我市公办幼儿园

保育教育费标准的通知

大发改价格字〔2022〕73号

各区市县(先导区)发展改革、教育、财政部门,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完善我市公办幼儿园成本合理分担机制,促进学前教育事业健康发展,根据《省发展改革委 省教育厅 省财政厅关于印发<辽宁省幼儿园收费管理办法>的通知》(辽发改收费〔2019〕452号)等相关政策规定,经市政府同意,现就调整我市公办幼儿园保育教育费(以下简称“保教费”)收费标准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公办幼儿园保教费收费标准


按照“政府主导、优质优价、家庭合理分担”原则,我市调整后的公办幼儿园保教费标准如下:



农村地区公办幼儿园保教费标准可在不高于上述标准基础上,由相关区市县(先导区)教育行政部门在综合考虑幼儿园运营成本需求、政府投入和居民收入水平等因素的基础上,提出本地各级幼儿园保教费收费标准,会同当地发展改革部门同意后实施。


二、公办幼儿园收费项目


公办幼儿园除向幼儿家长收取保教费、住宿费(仅对夜间住宿幼儿)、伙食费和规定的代收费外,不得以开办实验班、特色班、兴趣班、课后培训班和亲子班等特色教育为名,在保教费以外向幼儿家长收取任何费用。


三、公办幼儿园其他相关政策


各公办幼儿园须严格执行收费公示制度,在园内场所显著位置设置固定公示板(牌、栏),公示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收费依据、退费规定、监督投诉电话等事项,主动接受家长和社会的监督。


本通知自2022年3月1日起执行。原《关于调整我市公办幼儿园保育教育费标准的通知》(大价发〔2014〕87号)同时废止。


大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大连市教育局

大连市财政局

2022年2月9日


本条微信由“大连发布”(微信号:dl-fabu)编辑制作

采集:左莹

资料:市发改委 市教育局 市财政局

美编:潘晓晴

编辑:王宇

校对:鞠传强 孟颖

主编:单淼

监制:穆军 宋伟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