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珠海五洲教育幼儿园招生简章(珠海市香洲区公办幼儿园报名)

admin 2022-05-18教育资讯
2022年5月9日下午,珠海市香洲区五洲花城小区配套幼儿园无偿移交仪式在香洲区花城幼儿园(下称“花城幼儿园”)报告厅举行。花城幼儿园、五洲幼儿园为珠海全市内率先整体无偿移交转公办的两所幼儿园。其中花城幼儿园今年9月开园;五洲幼儿园平稳过渡,今年9月起家长按香洲区公办幼儿园标准为在读幼儿交费。香洲区花城幼儿园整体效果图。两所幼儿园至少提供930个公办学位五洲幼儿园、花城幼儿园均为五

2022年5月9日下午,珠海市香洲区五洲花城小区配套幼儿园无偿移交仪式在香洲区花城幼儿园(下称“花城幼儿园”)报告厅举行。

花城幼儿园、五洲幼儿园为珠海全市内率先整体无偿移交转公办的两所幼儿园。其中花城幼儿园今年9月开园;五洲幼儿园平稳过渡,今年9月起家长按香洲区公办幼儿园标准为在读幼儿交费。

香洲区花城幼儿园整体效果图。

两所幼儿园至少提供930个公办学位

五洲幼儿园、花城幼儿园均为五洲花城小区配套建设幼儿园。

其中,花城幼儿园为五洲花城二期(西区)配套幼儿园,总用地面积4700平方米,建筑层数3层,地上建筑面积5812平方米,办学规模15个班,至少可提供学位450个。该幼儿园于2021年建成,但为2010年前规划建设项目。此前,珠海市五洲房产开发有限公司聘请国内知名设计机构设计,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花城幼儿园建设,并配备适应现代化幼儿园管理的设施设备。移交后,香洲区教育局将其办成公办幼儿园,计划于2022年9月开园。

另一所移交幼儿园——五洲幼儿园为五洲花城二期(东区)配套幼儿园。该幼儿园为办园已有7年的民办普惠幼儿园,按照省一级标准建设,总用地面积47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300平方米,为珠海市唯一的“儿童健康管理示范园”,其办园质量和教育成效得到了家长高度认可、社会广泛好评。目前办园规模16个班,在园幼儿573人。移交为公办幼儿园后,五洲幼儿园将平稳过渡,2022年9月起该幼儿园在读幼儿保教费、餐费等各类费用,按香洲区公办幼儿园标准收费。

香洲区花城幼儿园园内一角(实景图)。

香洲将建更多“家门口的好幼儿园”

根据土地拍卖协议,五洲幼儿园、花城幼儿园均没有无偿移交条款。其中,五洲幼儿园不仅无偿移交产权,而且将配备的高标准装修和设施设备一并移交。

香洲区五洲幼儿园教学楼及操场。

香洲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陈祥瑞在致辞中表示,香洲区将全力把两所幼儿园办成孩子喜欢、家长满意、社会认可的优质园所,希望更多热心企业家关注教育、支持教育,共同助力青少年成长,为推动香洲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目前,香洲区公办幼儿园数量已增长至36所,学位1.29万个,并在民办幼儿园设立公办幼儿园办学点66个,学位1.55万个,合计公办学位超2.8万个,实现了全区学前教育跨越式发展。

下一步,香洲区将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全区公办学位攻坚,建设更多“家门口的好幼儿园”,不断提升香洲人民幸福感和获得感。

【采写】南方日报记者冉小平

【作者】 冉小平

珠海大课堂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