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南京市国际教育交流协会(南京市教育局国际处)

admin 2022-05-18教育资讯
文旅专业前沿系列讲座将以公益形式上线北京京和文旅发展研究院供图中新网北京4月24日电(记者应妮)联合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十所高校12位文旅专业学者共同打造的“文旅专业前沿系列公益讲座”,将于日前陆续

文旅专业前沿系列讲座将以公益形式上线 北京京和文旅发展研究院供图

中新网北京4月24日电 (记者 应妮)联合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十所高校12位文旅专业学者共同打造的“文旅专业前沿系列公益讲座”,将于日前陆续上线文旅中国等各平台。

“文旅专业前沿系列公益讲座”由北京京和文旅发展研究院发起,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教育与文化创意分会、中国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委员会、全国高校文旅产业协作联盟联合主办,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武汉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南京艺术学院、上海交通大学、杭州师范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等十所高校的12位文旅专业学者共同参与,聚焦文旅专业热点、前沿问题进行讨论;邀请文旅专家学者、高校教师联合开课主讲,同时凸显其公益性质,旨在打造国内顶尖文化和旅游领域系列讲座品牌,积极助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23日在京举行的“文旅专业前沿系列公益讲座”发布仪式上,北京京和文旅发展研究院院长范周介绍讲座项目发起背景。他表示,一方面期望建立起一个为全国文旅专业高校学生提供免费学习的窗口,通过联合各地高校的知名教授共同授课,让居家学习的高校学子们也能继续学习文旅产业的最新知识。另一方面,此次讲座作为2022年全国文旅专业高校协作联盟的首次活动,期望能够通过联合各地高校合力以公益讲课的形式,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让优质的教育资源走进社会的方方面面。

范周教授简要阐释他对疫情下文旅产业现状的五点思考。第一,看待今年疫情对文旅产业的影响应当理性客观;第二,必须在新形势下对文旅产业重新认识、重新架构、重新定位;第三,面对文旅产业的新业态不能盲目跟风,“让子弹再飞一会”;第四,数字文化产业、康养产业、乡村振兴等相关领域在未来潜力巨大;第五,双循环背景下国内消费市场趋势不断变化,应赋予文旅行业新的内涵,尤其是文旅消费新的表现形态。

中国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委员会会长、南京艺术学院副校长、紫金文创研究院院长李向民教授以线上形式参会。他表示,疫情之下,通过网络课程、公益讲座的方式进行教学是我们面对的一个巨大变革,今天数字化生存与线下生活是相辅相成的。这次公益讲座一方面可以为广大文旅专业学子缓解疫情下的一些心理焦虑,同时也会对文化产业专业建设起到重要作用。

讲座教师代表武汉大学国家文化发展研究院文旅规划中心主任、湖北省文化和旅游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钟晟表示,作为一个从事文旅专业十余年的一线教师,切实感受到文旅产业作为一个复合型产业需要更多前沿性、实践性的学科探索,他认为以这种公益讲座的形式实现产学研各界相互交流十分重要。

据悉,部分高校教授的文旅专业前沿公益讲座将在第二期陆续上线。(完)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