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建阳区教育局基教股电话(建阳区教育局地址)

admin 2022-05-18教育资讯
建阳区2020年秋季初中招生问答1.建阳区共有多少所初中校?答:建阳区目前共有15所初中校,其中城区公办初中2所,城区民办初中2所,乡镇初中11所。2.2020年秋建阳区初中招生的原则是什么?答:各乡镇小学毕业生就近升入当地乡镇中学。凡我区乡镇户籍,就读在城区小学的毕业生一律回户籍所在地中学录取。城区中学(建阳二中、建阳三中)不招收本区乡镇户籍的小学毕业生。建阳二中、建阳三中、建阳外国语学校、福


建阳区2020年秋季初中招生问答


1.建阳区共有多少所初中校?

答:建阳区目前共有15所初中校,其中城区公办初中2所,城区民办初中2所,乡镇初中11所。


2.2020年秋建阳区初中招生的原则是什么?

答:各乡镇小学毕业生就近升入当地乡镇中学。凡我区乡镇户籍,就读在城区小学的毕业生一律回户籍所在地中学录取。城区中学(建阳二中、建阳三中)不招收本区乡镇户籍的小学毕业生。建阳二中、建阳三中、建阳外国语学校、福建武夷学校按志愿同步招生,4所学校同步填报志愿。


3.符合城区公办初中招生对象的学生如何填报志愿?

答:于2020年7月13日-15日,通过建阳智慧教育云平台(www.fjjyjy.cn)填报建阳二中、建阳三中各批次志愿。


4.城区公办初中采取什么方式录取?

答:根据学生填报的志愿,采用“平行志愿+分组抽签”的方式录取到建阳二中、建阳三中。若第一志愿学校填报人数多于计划数,则实行“分组抽签”方式录取;若第一志愿学校填报人数少于或等于招生计划数,则学校直接录取,剩余学位依志愿批次用分组抽签方式录取。


7月31-8月6日,区教育局在小学毕业生原毕业学校以及网络报名平台中公示城区公办中学录取名单及“分组抽签名单”。8月7日,城区公办中学举行现场抽签仪式,抽签地点另行通知。


5.在城区小学毕业的建阳乡镇户籍的学生是否可以填报城区公办初中?

答:2020年我区乡镇初中实行小学毕业生免试就近入学的招生办法,各乡镇小学毕业生就近升入当地乡镇中学。凡我区乡镇户籍就读在城区小学的毕业生一律回户籍所在地中学录取,城区中学(建阳二中、建阳三中)不招收本区乡镇户籍的小学毕业生。


6.建阳区小学学籍的毕业生何时通过何种方式填报民办初中校志愿?

答:2020年秋季,建阳外国语学校计划招收建阳区小学学籍毕业生招收550名;福建武夷学校计划招收建阳区小学学籍毕业生招收450名。于2020年7月13日-15日。通过建阳智慧教育云平台(www.fjjyjy.cn)填报民办初中校各批次志愿。

特别提醒:符合城区公办初中校招生对象的小学毕业生若报民办初中校志愿时,还必须填报建阳二中、建阳三中志愿。


7.2020年秋建阳区民办初中通过什么方式进行录取?

答:对填报民办学校第一志愿的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学校,采用分组抽签方式录取;对第一志愿报名人数未超过招生计划数的,则第一志愿人数一次性全部录取,剩余学位依志愿批次分组抽签录取。


7月21-27日,区教育局在两所民办学校及网络报名平台中公示“分组抽签名单”。7月28日,分别在建阳外国语学校、福建武夷学校举行“分组抽签”仪式,确定录取对象,公布招生名单及录取信息。


8.具有建阳户籍,在外地就读的小学毕业生想回建阳就读初中需办理什么手续?

答:(1)申请就读民办初中校(外国语学校、武夷学校)的,可直接到建阳外国语学校或武夷学校申请报名。(外国语学校咨询电话:0599-5841123,武夷学校咨询电话:18960676601)


(2)户籍是建阳城区和潭城、童游两街道办事处的,申请就读建阳二中、建阳三中的,需申请并提交相关材料,于7月10日前将加盖毕业小学公章的学生学籍信息表、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毕业证交区教育局基教股审核。然后通过建阳智慧教育云平台(www.fjjyjy.cn)填报建阳二中、建阳三中各批次志愿,填报志愿时,需在网络报名系统中提交加盖毕业小学公章的学生学籍信息表、户口本(户籍地址页、户主页、学生信息页)图片信息,上述信息原件入学注册时交录取学校审核。


(3)户籍是建阳乡镇的,申请回建阳就读初中,只能申请相应乡镇的初中校,需在网络报名时提交加盖毕业小学公章的学生学籍信息表、户口本(户籍地址页、户主页、学生信息页)图片信息,上述信息原件入学注册时交录取学校审核。


9.录取到各初中校后,是否可以转学?

小学毕业生一旦录取到我区各中学后,原则上不得相互转学。初中阶段从外县市转入我区初中就读的学生一律不享受定向生待遇(自2020级七年级新生开始执行)。外县市或录取到乡镇初中校的学生,因父母组织工作调动,学生户籍和居住地同时发生变化的,允许其转学到户籍所在地初中就读,并享受转入学校的学籍(定向生)待遇。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