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江苏正规教育培训服务靠谱吗(江苏有什么培训机构)

admin 2022-05-18教育资讯
近日骗子冒充培训机构客服以“机构退费”为由向消费者实施诈骗的新骗术来了4月9日,城南派出所接到市民李女士的报警,称其接到一个冒充培训机构的诈骗电话。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经了解,李女士接到了某“集团客服”的电话,声称李女士之前报名的培训机构倒闭,要为其办理退费,邀请李女士加入一个QQ群。李女士想起自己之前确实报过一个教育培训班,但是由于疫情原因,该机构已经停课很久了,当时也没多想便相

近日

骗子冒充培训机构客服

“机构退费”为由

向消费者实施诈骗的新骗术来了

4月9日,城南派出所接到市民李女士的报警,称其接到一个冒充培训机构的诈骗电话。

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经了解,李女士接到了某“集团客服”的电话,声称李女士之前报名的培训机构倒闭,要为其办理退费,邀请李女士加入一个QQ群。


李女士想起自己之前确实报过一个教育培训班,但是由于疫情原因,该机构已经停课很久了,当时也没多想便相信了对方的说辞。



进群之后,李女士按照群管理员的引导下载了某APP并联系了“客服”。


“客服告诉我公司资金有限,让我买他们公司的股票来提升市值,以此退费。比如我买了10000元股票,到账11000元,相当于我赚了1000元。”李女士回忆道。



随后李女士向对方提供的银行账户转账了10000元用于购买“股票”,不一会儿,APP上显示到账11000元,可李女士发现这笔钱不能提现,询问客服后被告知退出重新登录即可,李女士退出后账号显示登录失败,客服也联系不上了,这才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连忙到派出所报警求助。


警方提示

针对培训机构的“退款”,消费者需要谨慎对待,任何以所谓“预存金额获返利”“认购证券抵学费”的“返款方案”都是诈骗。

来源 :吴江公安微警务

编辑:wcq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