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河南省首次家庭教育宣传周来了(河南省家庭教育发展研究会)

admin 2022-05-18教育资讯
在全国首次家庭教育宣传周到来之际,河南省教育厅对宣传周期间的系列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其中,以“履家庭责任,做合格家长”为主题的系列讲座,尤为引人注目。该系列讲座5月8日~15日陆续上线开播,商丘市梁园区民主路第三小学组织教师及家长收看家庭教育主题讲座,第一讲是女航

在全国首次家庭教育宣传周到来之际,河南省教育厅对宣传周期间的系列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其中,以“履家庭责任,做合格家长”为主题的系列讲座,尤为引人注目。该系列讲座5月8日~15日陆续上线开播,商丘市梁园区民主路第三小学组织教师及家长收看家庭教育主题讲座,第一讲是女航天员刘洋——《为孩子成长打下亮丽底色》。全体家长积极认真观看,并拍照发班级群。

刘洋毕业于空军长春飞行学院,中国女航天员,被国家航天局聘为“中国航天公益形象大使”。她在讲座中提到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长爱孩子是一生中最厚重的底色。家长是孩子的榜样,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要给孩子讲好'第一课’,帮助扣好第一粒扣子。家长要承担对未成年人实施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用正确思想、方法和行为教育未成年人养成良好思想、品行和习惯。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学校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目标,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建设,以家庭的文明和睦促进社会的和谐稳定,让家庭教育之花向阳而开,常开长盛!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