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孩子在学校抢别人东西玩怎样教育(孩子在学校抢别人东西该怎么处理)

admin 2022-05-18教育资讯
文|菁莹周末金梅带着两岁多的儿子小南到小区儿童游乐场去玩,小南刚开始在里面玩得很开心,金梅也跟旁边的妈妈小张开始聊起了育儿经。聊了没到10分钟就听到小南哭了起来,原来小南看上了旁边一个小男孩的汽车模型,就想抢过来玩。而这个小男孩对自己的东西也是誓死捍卫,抱在怀里面抱得紧紧的,

文|菁莹

周末金梅带着两岁多的儿子小南到小区儿童游乐场去玩,小南刚开始在里面玩得很开心,金梅也跟旁边的妈妈小张开始聊起了育儿经。

聊了没到10分钟就听到小南哭了起来,原来小南看上了旁边一个小男孩的汽车模型,就想抢过来玩

而这个小男孩对自己的东西也是誓死捍卫,抱在怀里面抱得紧紧的,小南抢不到东西就开始放声大哭。

金梅一看到小南这么霸道就骂他,你怎么这么霸道?抢别的东西干嘛,还打了一下孩子的小手。

小张一看原来拿着汽车的是自己的儿子,而且金梅还打了孩子就觉得很不好意思,就跟儿子说:你给这个弟弟玩一会儿嘛,等下我们回家再让他还给我们。

妈妈发话了,男孩子才不情不愿地把自己的汽车模型递给小南,而回家的时候金梅就把汽车从小南手里拿过来还给小男孩。

小南又哭了起来,金梅只好说妈妈到时给你买!

其实两个妈妈的做法都不太对。

先是小张看到别的孩子窥视自己儿子的玩具,反而让自己的儿子大方一点,就会让孩子觉得妈妈都不爱自己,只会让我学会分享我这么喜欢的东西,我不想分享!

所以小张的儿子在分享给小南的时候是不情不愿的,只是迫于妈妈的淫威!

玩具是小张儿子的,小张儿子要不要分享?这是他的自由,而不是妈妈强迫他。

而金梅看到自己的孩子抢别人的玩具,不但没有指导孩子,反而心安理得地看着对方的家长强迫孩子把玩具给自己的儿子玩,这会让小南觉得我想要什么东西我就能得到。

孩子喜欢抢东西,家长打骂不是办法,这6招才有效

第1招:帮助孩子确认物权

告诉孩子,妈妈给你的玩具是你的,你愿意借给别人玩就可以借给别人玩,你不愿意就可以拒绝。

别人的玩具是他自己的,他如果借给你玩你就玩一会,回家的时候要还给别人。

第2招:告诉孩子如何沟通

当孩子抢别人玩具的时候,才是最好的引导孩子的时机,告诉孩子,如果你喜欢他手里的玩具,你可以用你手上的玩具来跟他交换,回家的时候再换回来。

所以家长带孩子出门,最好也拿上一个玩具,这样才可以进行交换。

第3招:肯定孩子的正确做法

比如孩子平时抢东西,经过妈妈的教育之后,他开始学会跟别人商量能不能给我玩一下。

妈妈看到之后一定要及时地肯定孩子,宝贝你做得很棒,你想玩小哥哥的玩具,你就跟他交换或者跟他商量。

第4招:慢慢地教会孩子分享

孩子在小的时候自己的东西不建议给别人玩,而别人好玩的东西又想去抢,这是非常正常的心理,因为他觉得我想要的都是我的,他自己的东西他想要,别人的东西他也想要。

父母可以引导孩子,你把这个玩具借给他玩,他的玩具也借给你玩,那你就可以玩两种玩具了。

第5招:不要强迫孩子分享

就比如小张强迫自己的儿子把小汽车给小南玩,这种装大方的方式,反而会伤害孩子的内心,让孩子觉得父母不爱自己,自己这么喜欢的东西为什么要给别人买。

所以孩子的分享是需要慢慢地习得的,而不是家长强迫的。

第6招:教会孩子换位思考

孩子喜欢抢别人的东西,妈妈也可以尝试在孩子玩得特别开心的时候,去抢一下孩子手里面的东西,问孩子,你的东西被抢你会难过吗?

孩子就会能够感同身受,下次在抢别人东西的时候,他可能也会想一想,上次妈妈抢我的东西我很难过,这次我要抢别的东西他也会很难过,那我再想其他的办法就好了。

所以孩子喜欢抢东西这是很正常的一个发展过程,建议家长在第1次发现孩子抢东西的时候就要及时的教育,可以快速有效地把孩子不良的行为矫正过来。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