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监利市翔宇教育集团保安人员名单(监利县翔宇教育集团地址)

admin 2022-05-18教育资讯
极目新闻记者黄志刚通讯员吴启明胡雪飞徐凯走进湖北省监利市的大街小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家风家训等宣传标语随处可见,“扫黄打非”、移风易俗等内容赫然在目,一面面文化墙勾勒出一道道靓丽风景线……近年来,监利市

极目新闻记者 黄志刚

通讯员 吴启明 胡雪飞 徐凯

走进湖北省监利市的大街小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家风家训等宣传标语随处可见,“扫黄打非”、移风易俗等内容赫然在目,一面面文化墙勾勒出一道道靓丽风景线……

近年来,监利市“扫黄打非”战线重拳出击,依法打击各类非法出版传播行为,全面扫除网上网下文化垃圾,摘除一个个“毒瘤”,营造健康向上的社会文化环境。目前,监利市建设“扫黄打非”基层站点386个,正在创建国家级护苗示范基地1个。

“护苗”主题活动吸引未成年人参与。

聚力强基固本,激活基层神经末梢

“扫黄打非”是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阵地,有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的重要抓手。工作重点在基层、难点在基层、薄弱环节也在基层。

监利市委始终强化对“扫黄打非”工作的领导,将“扫黄打非”工作纳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考核、精神文明建设指标体系、党风廉政建设、平安综治目标考核等内容,建立联席会议、联合执法制度。

各成员单位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形成了横向贯通、集约高效、融合共治的“一盘棋”工作格局。各乡镇(管理区)成立“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发挥基层综治中心平台优势,将“扫黄打非”巡查、发现、处置流程纳入社会治安矛盾纠纷排查项目规范化运行,实现“扫黄打非”巡查监管全覆盖、无死角。

“扫黄打非”关乎社会稳定,是一项全民工程,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去年以来,监利1768名村社干部及网格员、537支志愿服务队、3.1万余名招募注册志愿者,成为“扫黄打非”志愿服务的中坚力量。

“护苗”主题活动吸引未成年人参与。

一个个“千里眼、顺风耳”,打通“扫黄打非”工作进基层的“最后一公里”。

与此同时,监利市将“扫黄打非”与精神文明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等有机结合,作为评选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等各类先进的重要指标,纳入“监利楷模”“最美监利人”等先进典型创建和评选活动,制定《志愿服务积分兑换嘉许办法》,通过爱心积分来获取相应的生活物资,激发全社会广泛参与“扫黄打非”活动,让文明新风深入群众心里。

监利市坚持抓点带面、打管结合,促进相关行业规范发展。去年以来,市“扫黄打非”办先后组织相关部门开展综合执法、护苗行动、暑期集中行动等专项行动,暗访检查校园周边书店、电影院、网吧、剧本杀店等经营场所,扣押各类非法出版物1200余件,清理网上有害信息300条。

聚焦护苗行动,培育清朗文化净土

“我们身边的‘黄’和‘非’有哪些?”“中学生在‘扫黄打非’活动中可以做些什么?”……4月20日,监利市翔宇中学128名学生走进监利市“扫黄打非”研学基地,通过案例讲解、视频播放、动漫展示、互动答题等方式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扫黄打非”主题活动进校园。

去年11月,监利市“扫黄打非”办将监利市中小学社会实践基地指定为“扫黄打非”研学基地,为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学段学生量身定做“扫黄打非”课程,每年可为4万名学生提供护苗研学,4年可将全市16万名学生进行全覆盖。

护苗又育苗。在监利,“扫黄打非”工作坚持版权教育从娃娃抓起——

监利市委、市政府投入资金100万元支持“扫黄打非”研学基地改造提升,建立专馆,争创国家级护苗示范基地;

新设学校、书店和电影院“护苗”工作站,面向全市16万中小学生开展“护苗”专项行动“进校园、进社区”宣教活动,发放绿书签购书观影优惠券3000张,向6000余名家长推送普及“扫黄打非”知识;

强力推进校园“饭圈”乱象整治,对校园周边和文化市场等重要点位进行集中清理整治,严厉打击销售、印制非法出版物等行为;

监利市委政法委、公安局、检察院等13家单位,指导帮助26支护苗联盟和护苗志愿服务队,开展“扫黄打非”研学系列活动,凝聚全社会保护合力,护佑青少年健康成长。

聚神思想引领,推动宣传全域覆盖

台上,戏曲《“扫黄打非”新说》告诫人们远离不良文化侵害,小品《拒绝黄色污染,打击非法出版》表达保护文化安全的坚定决心;台下,老百姓时不时发出阵阵欢笑,在节目中对“扫黄打非”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