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如何教育孩子爱玩游戏(如何教育爱玩游戏的孩子)

admin 2022-05-19教育资讯
说在前面:有道无术,术可至深;有术无道,永远止于术。你不能光知道方法,还得明白背后的科学道理,否则照本宣科只会让你不得要法,甚至对孩子产生反作用。所以有些方法我会穿插很多科学原理或原因,希望你能耐心看完,因为孩子的教育急不来。在《自控力》这本书里讲到一个“棉花糖实验”,让一群4~6岁的孩子吃棉花糖,告诉他们有两个选择,如果等到15分
说在前面:

有道无术,术可至深;有术无道,永远止于术。你不能光知道方法,还得明白背后的科学道理,否则照本宣科只会让你不得要法,甚至对孩子产生反作用。所以有些方法我会穿插很多科学原理或原因,希望你能耐心看完,因为孩子的教育急不来。

在《自控力》这本书里讲到一个“棉花糖实验”,让一群4~6岁的孩子吃棉花糖,告诉他们有两个选择,如果等到15分钟后再吃可以吃到两个棉花糖,但如果现在吃只能吃一个。结果显示很多孩子都忍不住15分钟,甚至不到3秒就忍不住吃了棉花糖,结果显示,只有大约30%孩子能忍住15分钟再吃,这些孩子在以后的高考、对抗压力等方面比那些一开始就把棉花糖吃掉的孩子要成功很多。

那么如何培养孩子的自控能力呢?

1、第一个方法,以身作则,你想孩子看书,你自己得看书。你想孩子运动,你就得运动。谷爱凌的母亲谷燕本身自己就是一名滑雪教练和超级爱好者,也因为母亲的爱好,谷爱凌很小就建立了对滑雪的兴趣。“我从小就喜欢玩,就是言传不如身教。”这是谷燕的教育理念。


斯坦福大学的心理教授沃尔特·米歇尔的实验证明,孩子在5岁左右有了自控能力,他们会有意识控制自己的行为、情绪。在这个时期是关键,要培养孩子的自控能力。越是小的孩子越要从小养起他们看书的习惯,这样以后长大你能少操心很多,自律的孩子往往不需要家长使用那么多消极的教育手段,你不用说,他也会去学习 。有时候会看到一些3、4岁的孩子就已经刷起抖Y,家长还沾沾自喜逢人就夸,孩子在这么小就已经会自己玩手机甚至比大人还厉害,殊不知这是害了孩子。孩子在这么小就已经接触了在这个年纪不该接触的,他习惯了看动画片、刷短视频这些高刺激水平的事,你再让他去读书、学习是很难的事。

而且过早的让孩子使用手机,当你想要拿走手机的时候,他们会大哭大闹,心软的妈妈就会把电子产品还给孩子,或者允许孩子多玩一会,这样就会形成无限循环,并且让孩子认为哭闹是有用的,以后再想戒掉难如登天。

像乔布斯等设计出手机或游戏的人,他们是禁止孩子玩手机的。乔布斯禁止自己的孩子使用iPad,限制他们在家里接触电子产品的时间;比尔盖茨不让自己的女儿在14岁前使用手机,就是怕他们的孩子也掉入“奶头乐陷阱”,设计出游戏的人深知人性,他们设计的东西都是为了让你沉溺在娱乐,把时间精力都消耗在这上面,正是因为了解,所以他们深知后果,所以他们不让自己的孩子接触。

2、帮助孩子远离诱惑:眼不见心不烦

心理学家达克沃斯说:即使是成年人看到甜甜圈也会失去意志力。所以,保持自律的秘诀就是——改变环境。

手机坚决不带进房间,这样睡前就不能玩手机。因为有些孩子为了不让父母知道他们晚上玩手机,他会关上灯窝在被子里玩,可想而知这对视力、孩子的健康作息是一种多么大的伤害。

3、体育锻炼。体育锻炼是一种自我控制的方法,当我们在挑战自己身体的时候,我们就在挑战自己的意志力。最近很火的刘畊宏就是从很小开始培养他的女儿小泡芙的体育锻炼。

4、 做一些你不太想做、做得不太顺、做得不太好的事情。比如站着看电视,而不是像“葛优躺”那样看电视;用左手练字;用筷子慢慢吃东西。总而言之,就是让孩子慢慢做自己不想做的事情,让他不断地适应。这样的话,他的自我控制能力就会提升。

5、正念冥想。研究发现,人在比较神清气定的时候容易产生自控能力,所以教孩子一些冥想、转移的方法,也可以提升自控力。

很多家长一看到自己孩子玩游戏,玩手机就很生气,打又打不停,骂又骂不听,真的操碎了心。但我想说的是,其实孩子打游戏这件事,不是不可以。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