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闻堰小学教育质量怎么样(闻堰小学 怎么样)

admin 2022-05-19教育资讯
你心中的梦想教室是什么样的?12月18日,萧山区“小学生畅想未来系列项目化学习的行动与思辨”课题交流会暨闻堰小学“梦想教室·未来校园”嘉年华展示活动在闻堰小学举行。现场,来了一群“大咖”老师,有杭州基础教研室李燕老师、萧山区小学科学教研员杨春晖老师、萧山区小学科学名师戴军方、杨素春老师等。活动一开始,萧山区闻堰

你心中的梦想教室是什么样的?

12月18日,萧山区“小学生畅想未来系列项目化学习的行动与思辨”课题交流会暨闻堰小学“梦想教室·未来校园”嘉年华展示活动在闻堰小学举行。

现场,来了一群“大咖”老师,有杭州基础教研室李燕老师、萧山区小学科学教研员杨春晖老师、萧山区小学科学名师戴军方、杨素春老师等。

活动一开始,萧山区闻堰小学正高、特级教师滕闽军校长,先介绍了学校近年来聚焦课程体系建设,育人模式的创新、未来教育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的创新探索和实践,教育教学质量连年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日益增强。

闻堰小学“梦想教室·未来校园”项目指导师凌华华老师,先上了一节课。凌老师利用项目活动微课导入、回顾了两个半月内项目组完成的工作,精心设计“梦想大展示”、“梦想大交流”、“梦想大实践”三个环节,将项目组成员的设计思维、设计理念、设计过程、迭代改进过程展示得淋漓尽致。

中午,大家参观游览了闻堰小学3-6年级各班精心设计制作的“梦想教室·未来校园”模型,并为优秀的作品投上自己宝贵的一票。学生精彩的答辩展示和模型多元的动态演示,将本次活动推到了高潮。

听了科学教研组长王冬丽老师对于“梦想教室·未来校园”的项目介绍,又看了孩子们的精彩展示,杭州基础教研室李燕老师为老师们和学生们无限的创造力与想象力点赞,并做了精彩点评。

除了“未来校园”,还有“未来农场”“未来工程师”项目。

新塘小学富燕飞老师介绍“未来教室”项目,新塘小学赵丽娜老师介绍“未来农场”项目,劲松小学徐韩红老师介绍“未来工程师”项目。两位萧山区小学科学名师戴军方老师和杨素春老师进行点评,充分肯定所获得的成果和项目化学习的意义,最后区小学科学教研员杨春晖老师作活动总结。

“梦想教室·未来校园”项目融合PBL项目学习与STEAM理念,从学生切身感受的教室、校园引发思考,以富于挑战性的驱动性问题为导向,调动学生的高阶思维,通过知识建构、实践操作达成深度学习,从而应用知识、解决问题。

近年来,闻堰小学创新研发系列智慧课程,《梦想教室·未来校园》是这个课程主题下的子课程。此项目由学校科学组7位教师发起,经由海亮教育研究院课程专家论证指导,并由萧山区教研室杨春晖老师全程指导。

历时两个半月,全方位联动,项目指导师、班主任、学生、家长多维互动,美术、学科等教师跨学科协同,每一位参与者全情投入,呈现出最好的学习与研究状态。深度教研与探究,促进教师专业素养快速成长的同时,更是切切实实扎根课堂,给予每位孩子科学养分。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