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益阳华瑞教育培训收费(益阳培训机构)

admin 2022-05-19教育资讯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韩亚栋管筱璞湖南轨道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深刻汲取王武亮案教训,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查摆分析党风廉政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整改计划与措施。图为该集团召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专题暨2021年度党风廉政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韩亚栋 管筱璞

湖南轨道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深刻汲取王武亮案教训,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查摆分析党风廉政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整改计划与措施。图为该集团召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专题暨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述责述廉会议。蒋伟 摄

近期,湖南省纪委监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督促相关国有企业对照新出台的《湖南省省属国有企业违规经营投资损失责任追究办法》,进一步完善企业内部管理制度,切实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经营风险。该省常德市纪委监委推动相关部门出台一系列制度,明令禁止融资代建、违规支付佣金或顾问费的融资等行为,资产负债率超重点监管线的融资被列为特别监管类事项。

一段时间以来,地方投融资领域受贿行贿案件多发,一些平台公司违规融资担保、违规借款、违规举债投资等问题高发。2021年12月,湖南省纪委监委对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的8起投融资领域行贿典型案例进行公开通报,表明斩断投融资领域受贿行贿“利益链”、破除权钱交易“关系网”的坚定决心。

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工作报告指出,严肃查处工程建设、融资平台等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推动解决资产底数不清、产权责任不明、监管问效不力等问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严肃查处一批投融资平台公司负责人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在保持惩治受贿高压态势的同时,严肃查处行贿,形成有力震慑。

投融资领域受贿行贿案件多发,个别领导干部利用职务便利违规提供借款和贷款担保、帮助承揽工程项目、处置国有资产、支付工程款

两个融资项目,合计11亿元,湖南籍私营企业主程立斌瞄上了这块“肥肉”。2016年,程立斌向时任耒阳市经济开发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肖满员提出请托。肖满员利用职务便利,为程立斌在参与公司融资项目及获得巨额融资服务费等事项上提供帮助。为感谢肖满员的帮助,程立斌多次送给肖满员共计710万元。

这并非个例。据湖南省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湖南高新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黄明,多次为商人刘桂平实际控制公司在银行贷款担保、资金拆借等方面提供帮助,收受其大量财物;湖南湘江新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蒋奕,为湖南省沙坪建设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汤伏兵承揽沥青路面工程、绿化工程等项目提供帮助,收受其价值过百万元的汽车一辆;曾任张家界市华瑞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事长等职务的杨万均,为深圳市济阳鸿通物流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朱家祥在某国有资产处置过程中获得优先合作权、减免拍卖佣金和缓交部分购置税等事项提供帮助,不惜要求评估公司压低评估价格、透露拍卖成交底价。

湖南省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副主任彭雁冰告诉记者,上述案例的行贿人均为私营企业主,行贿对象为投融资平台公司主要负责人或监管人,谋利事项主要表现为违规向私营企业主提供借款和贷款担保、违规帮助私营企业主承揽工程项目、违规处置国有资产、违规支付工程款等,受贿行贿行为呈现出内外勾结、金额巨大、手段隐蔽、方式多样、危害严重等特点,所关联的案件存在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财政风险与金融风险交叉传染等问题。

“从行贿情形看,呈现出长期‘围猎’、多头行贿、重金开路等特征。从行贿方式看,有直接送现金的,有送车辆的,还有以项目利润分红、‘好处费’等名义进行利益输送的。”彭雁冰说。

据介绍,有的行贿人“温水煮青蛙”,打感情牌,长期行贿,如2006年至2016年,私营企业主刘建康连续11年向湖南轨道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王武亮行贿。有的多头行贿,不仅向投融资平台公司“一把手”行贿,还向部门负责人行贿,如私营企业主李维广不仅向怀化市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行贿,同时还向该单位工程部原部长李某行贿;不仅向投融资平台公司行贿,还向监管单位行贿,如朱家祥向张家界市华瑞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和该公司的监管部门张家界市国资委负责人行贿。有的行贿人重金开路,动辄一次送钱几十万元,甚至上百万元,如程立斌多次向肖满员行贿,单笔金额高达200万元。

湖南省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认为,投融资领域腐败问题不仅会造成国有资产损失、增加政府投融资风险,还会导致公共建设项目存在质量隐患、营商环境恶化、政治生态破坏等严重后果。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