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主题教育党员专题研讨材料(党员主题教育剖析材料)

admin 2022-05-15教育资讯
编者按:为充分展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在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筹下,今日起,《酒泉日报》开设专栏,选择刊登全市党员干部学习研讨交流发言材料,供广大党员干部学

编者按: 为充分展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在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筹下,今日起,《酒泉日报》开设专栏,选择刊登全市党员干部学习研讨交流发言材料,供广大党员干部学习。

把准政治方向

夯实基层基础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 柴新爱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通过深入学习思考,使我进一步认识到,做好机关党建工作要把握好“五点”。

找准切入点。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教育、管理、激励、监督等措施,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旗帜,每个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以此形成强大的凝聚力和感召力,带领群众攻坚克难,走向胜利。

盯紧关键点。要按照“书记抓、抓书记”的要求,选好配强支部书记和委员。强化抓机关党建是本职、不抓机关党建是失职、抓不好机关党建是渎职的理念,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做到明责、履责、尽责。加强党务干部的教育培训,建立激励、考评制度,保证机关党建工作有人干、会干事、干成事。

激活着力点。把思想政治工作放在首要位置,教育引领党员干部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经常对标对表,纠正偏离和违背党的政治方向的行为,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党的政治方向发展。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党员的先锋优势,牢牢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让干部职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促进发展的强大合力。

抓牢突破点。发挥党建考核“指挥棒”作用,督促引导党组织树立融合发展的工作理念,推动党建资源、活力转化为发展资源、活力;督促引导党组织重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将干部的作风建设与能力建设结合,与激励干部干事担当结合,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凝聚党员的先锋引领作用,促进机关党建与中心业务工作互融并促、同向发力。

夯实支撑点。健全完善机关党建工作制度体系,认真落实组织生活,通过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团结带领人,激发支部职能作用。树立党建、业务“一盘棋”的工作理念,改进单纯为了完成党建任务而抓学习、开展活动的组织生活方式,健全完善党组织推动业务工作的决策议事程序,把党内组织生活的作用体现到引领党员投身中心工作发挥表率作用上来。

履职不忘初心

担当牢记使命

阿克塞县红柳湾镇党委书记 吕海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启动以来,我按照原原本本学、潜心研讨学、精心领悟学的要求,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和系列讲话,精神上受到了深刻洗礼、思想上受到了生动教育、工作上得到了全新启迪。

乡镇干部的初心就是绝对忠诚的真心。毛泽东同志曾指出:“不讲政治,就等于没有灵魂。”作为乡镇干部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不断增强“四个意识”,不断加强政治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真正以理想铸魂、用信念作骨,坚决做到讲政治、有信念。

乡镇干部的初心就是埋头苦干的恒心。面对纷繁的工作事务、复杂的矛盾纠纷、多样的利益诉求,乡镇干部要静下心、平下气、扑下身,真正把人民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把困难踩在脚下,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围绕群众所想、所急、所需,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以苦干实干换取群众的幸福安康。

乡镇干部的初心就是为民服务的决心。只有我们把群众放在心上,群众才会把我们放在心上;只有我们把群众当亲人,群众才会把我们当亲人。乡镇干部要有“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情怀,要有“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品质,时刻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真正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以业绩换取成绩,以服务赢得口碑。

乡镇干部的初心就是争作表率的信心。讲规矩、有纪律是对党员党性的重要考验,是党员对党忠诚度的重要检验。乡镇干部不仅要教育引导基层和群众知晓规矩、认同规矩,还要积极带头遵规守矩,让规矩和制度入脑入心,做到知大知小、知是知非,增强守规矩的自觉性和坚定性,靠制度规范和约束自己的言行。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