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女孩十四岁了该怎么教育(十四岁女孩该怎样教育)

admin 2022-05-19教育资讯
随着各年级复课,东莞初二学生小美(化名)也回到了正常的校园生活中,但是小美却发现,自己看黑板好像没以前清楚了。经过一番思想斗争之后,还是把这个事情告诉了妈妈。于是,妈妈马上带着小美到医院检查,经过医学验光后,排除了假性近视的可能,得出小美近视已达250度。小美妈妈十分惊讶:“以前

随着各年级复课,东莞初二学生小美(化名)也回到了正常的校园生活中,但是小美却发现,自己看黑板好像没以前清楚了。经过一番思想斗争之后,还是把这个事情告诉了妈妈。于是,妈妈马上带着小美到医院检查,经过医学验光后,排除了假性近视的可能,得出小美近视已达250度。小美妈妈十分惊讶:“以前都没有近视的,为什么突然间近视呢?”

接诊医生是暨南大学附属东莞爱尔眼科医院视光科主任扶城宾,经问诊,原来小美在居家网课学习的一个多月里,每天用手机上4~5小时网课,就连课间休息的20分钟时间也都在玩手机,相当于一整天下来,上课在看手机,休息也在看手机。“我们都要工作照看不过来,没能及时制止正确引导用眼。”小美妈妈无奈说道。

扶城宾表示,孩子正处于身体发育阶段,这种持续近距离高强度用眼,导致近视更易发生及发展。

三大原因加速近视发展

“从孩子用眼习惯和妈妈的表述看来,导致小美近视迅速加深的原因主要有三个。”扶城宾分析道,首先没定期检查,短时间内一次性暴涨两百多度可能性不大,小美可能早前已经耗尽远视储备并且变成轻度近视眼,家长本该引起重视,应当每半年复查一次眼睛状况,发现近视发展过快,就要及时干预。

其次,如果是已经近视的情况下不戴眼镜,孩子视力模糊的时候度数增长最快,因为眼睛一直得不到清晰的视觉信号刺激,眼部的肌肉就会长期处于紧张状态,产生视疲劳,视疲劳不但加速近视的发展,还可能引发斜视、弱视等问题。

“还有就是持续近距离高强度用眼。”近期居家网课期间,由于小美长时间使用手机的用眼习惯没有被纠正,加速近视的发展。

家长要监督孩子的用眼习惯

扶城宾表示,孩子确诊近视,除了配镜,家长一定要监督孩子的用眼习惯。

第一,读写的位置应该在采光良好,照明充足的地方,不要在昏暗的地方学习。

第二,网课尽量选择屏幕较大的电子产品,或进行投影,保持三米以上的观看距离。日常尽量不玩电子产品,每阅读20至30分钟就要停下来,眺望6米外的远处物体,眼睛休息5到10分钟。

第三,做到“一寸一尺一拳”的正确读写姿势,不躺着看书。最关键的是要让孩子每天都有充足的户外活动时间,每天户外活动时间建议不低于两小时。

文字:周倩彤 图片:受访医院提供 编辑:王宝光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