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昌乐县教育和教体局(昌乐县教育和体育局)

admin 2022-05-19教育资讯
今年以来,县教育和体育局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让群众真正感受到教育的“温度”。中午接送学生一直是家长苦恼的

今年以来,县教育和体育局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让群众真正感受到教育的“温度”

中午接送学生一直是家长苦恼的问题,今年县教育和体育局投入专项资金为城区8所学校建成了高标准食堂,城区非寄宿制学校学生结束了“学生中午接送回家或送到午托”的历史,第二实验小学就是八所学校中的一所。

【采访】第二实验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 吴寿富

食堂的运行本着安全、健康、卫生的理念,所有的食材全部统一招标,确保学生吃得安心、放心。我们对餐厅进行24小时监控,饭菜坚持48小时留样。午休有老师全程陪伴,彻底解决了家长中午接送学生的后顾之忧。

【采访】学生家长 李娜

平常是工作时间,非常的忙,接送孩子的时间不是很多。让孩子在学校就餐以后,第一,解决了孩子挑食的问题。第二,也让我们家长无后顾之忧。

学生的学、吃、住、行都牵挂着家长的心。县教育和体育局紧紧围绕老百姓关心关注的问题,用心用情办好了一批事关学生健康成长、家长期盼的实事好事。

【采访】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副书记 郭新光

我们在全市率先实施教育“强镇筑基”工程,一次性建成投用21所农村中小学校,新建古城小学和首阳山小学,新建改扩建15所幼儿园,为10所学校整修了塑胶操场和校园道路。为部分学校更新电脑、投影仪、课桌凳等基本设施,实现了光纤千兆宽带“校校通”、“班班通”。

城区8所非寄宿制小学食堂的建成,解决了城区8000名师生的校内午餐、午休问题。不仅如此,今年我县还建设高标准塑胶场地19个、篮球和排球场69个,全县学校塑胶场地达到100%,实现了全县城乡学校校舍楼房化、内部设施标准化、运动场地塑胶化、学生集中午餐、午休、校车运行全覆盖。

【采访】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副书记 郭新光

下步,我们将再新建一批学校和幼儿园,在优质均衡上狠下功夫,继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在全面提升育人质量上狠下功夫,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培养高水平人才上狠下功夫。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