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东营职业学院师范类学前教育(东营职业学院学前教育是师范类吗)

admin 2022-05-19教育资讯
东营职业学院教师教育学院2020级学前教育师范三班的学生关璐,现担任班级团支部宣传委员。两年前,她第一次参加志愿服务,是与“星星的孩子”沟通交流。当孩子们们口齿不清的喊着她“姐姐好”,给她紧紧的拥抱的时候,她激动的留下眼泪——他们太需要爱了!这让关璐同学更加坚定了用爱心和真心,用实际行动帮助他人、回报社会的决心和信心。▲梁山大

东营职业学院教师教育学院2020级学前教育师范三班的学生关璐,现担任班级团支部宣传委员。两年前,她第一次参加志愿服务,是与“星星的孩子”沟通交流。当孩子们们口齿不清的喊着她“姐姐好”,给她紧紧的拥抱的时候,她激动的留下眼泪——他们太需要爱了!这让关璐同学更加坚定了用爱心和真心,用实际行动帮助他人、回报社会的决心和信心。

▲梁山大义“微光爱心服务队”爱心活动合照

早在2018年,关璐就组建了梁山大义社工“微光爱心服务队”并担任副队长,利用寒暑假和周末时间,组织广大中学生开展了针对山东省济宁市梁山县残疾儿童、五保老人、环境保护等领域的志愿服务。关璐经常组织中学生志愿者前往梁山县小安山特教学校、杨营特校,博爱医院,给患有孤独症和语言障碍的残疾儿童开展情感陪伴、才艺表演、交流谈心等服务,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社会的大爱。
2021年寒假期间,关璐积极参与了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实施的“青鸟计划”,在梁山县科技馆当一名志愿者,她向群众普及科学知识,讲解科学仪器操作规程,维护参观秩序,被共青团梁山县委授予青鸟计划“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被梁山县民政局、共青团梁山县委等六部门联合授予 “全县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关璐同学作为“优秀青年志愿者”发言

2021年暑假,关璐组织了30名大学生志愿者开展了“新天天小课堂”关爱留守儿童活动,设置《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中小学生礼仪》、《信任造就双赢》、《古文字与上古社会》、《你会说话吗》《趣味折纸》等20个主题,为梁山县杨窑村、路闫新村等100多名留守儿童服务,获得全市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救助优秀项目。

▲“爱心哥哥姐姐”活动参观科技馆大合照

2021年1月,关璐开始做小树苗成长项目爱心姐姐(哥哥)活动,每到周六或周日利用微信或钉钉课堂向孤困儿童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和成长感受,虽然相隔千里,但是与孩子们的心始终连在一起。暑假期间,她和她的志愿团队带孤困儿童去参观博物馆、科技馆、图书馆,去电影院一起看《1921》。孩子们被信仰的力量而触动,深刻地感受到了百年之前的革命先辈所传递出的青春气息,让小朋友们心灵上受到了震撼,精神上得到了洗礼。
在科技馆里孩子们享受4D影院,带着VR眼镜,坐着梁山号开始了太空遨游,在宇宙中,地球是一粒小小的灰尘,它却是人类唯一生存的地方。关璐对小朋友说:“在太阳系里,只有地球适合人类生存,地球温度适宜,空气清新鸟语花香,我们要好好保护环境,保护我们的地球母亲!”小朋友们坚定的说:“我们要保护我们的地球母亲!”
这些服务活动开启了孩子们有意义的假期模式,承载的是孩子扬帆远航的梦想,每一份爱心都将会化为强大的力量,孩子们和爱心姐姐哥哥一起成长,一起进步,共同点亮希望之光。这些服务,彻底打开了孩子们的内心,让爱心姐姐(哥哥)走进了他们的内心。
关璐目前共发动76名大学生志愿者采取2对1模式结对困境儿童26名,集中开展了“点亮心灯 防疫护童”、“青春逐梦 携手同行”等线下服务;开展“天问一号分享”、“学习袁隆平事迹”、“防溺水知识”、灵活交流谈心等线上服务300余小时。
关璐同学的志愿服务事迹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勇于担当、勇于奉献、勇于奋斗的底色,体现了新时代大学生为家乡建设贡献青春力量的热情和信心,是新时代青年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的真实写照。她先后获得2018、2019、2020年校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2019年校级“优秀投稿学生”,2019年校级“文明之星”荣誉称号,2020年“讲好黄河故事”演讲比赛校级二等奖。2021年1月被梁山县民政局、共青团梁山县委、梁山县妇女联合会等六部门联合表彰,授予全县“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2021年2月在“青鸟计划·梁雁归巢”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中,共青团梁山县委授予“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21年8月被共青团梁山县委、县民政局、梁山大义社工授予“优秀青年志愿者”荣誉称号。2021年8月在“青鸟计划·梁雁归巢”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中,被共青团梁山县委授予“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