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蚌埠教育局强基计划培养方案()

admin 2022-05-19教育资讯
今天距离2022年高考还有不到70天,蚌埠高三学子在教室拼搏追梦时,一项备受关注的招生工作已经启动。3月27日,记者从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近日,有关强基计划试点高校陆续公布2022年招生简章,启动强基计划招生工作。强基计划也称基础学科招生改革试点,2020年,教育部发布《关于在部分高校开展

今天距离2022年高考还有不到70天,蚌埠高三学子在教室拼搏追梦时,一项备受关注的招生工作已经启动。3月27日,记者从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近日,有关强基计划试点高校陆续公布2022年招生简章,启动强基计划招生工作。

强基计划也称基础学科招生改革试点,2020年,教育部发布《关于在部分高校开展基础学科招生改革试点工作的意见》,也就是强基计划。主要选拔有志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且综合素质优秀或基础学科拔尖的学生。重点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力学、基础医学、育种及历史、哲学、古文字学等相关专业招生。

目前,强基计划试点工作进展顺利。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将增加东北大学、湖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三所高校开展强基计划试点。加上此前进入强基计划试点的36所高校,目前共39所。去年,我市多名学子凭借优异的综合素质被高校强基计划录取。

如果想走强基计划,根据招生程序,3月底,考生就应该关注各大院校的招生简章了。强基计划招生程序是怎样的?根据往年程序,4月,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可在网上报名参加强基计划招生。6月,考生将参加统一高考。6月25日前,各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向有关高校提供报名考生高考成绩(不含高考加分)。6月26日前,高校依据考生的高考成绩,按在各省(区、市)强基计划招生名额的一定倍数确定参加学校考核的考生名单并公示入围标准。7月4日前,高校组织考核。7月5日前,高校将考生高考成绩、高校综合考核结果及综合素质评价情况等按比例合成考生综合成绩(其中高考成绩所占比例不得低于85%),根据考生填报志愿,按考生综合成绩由高到低进行录取并公示录取标准。

融媒体记者 周芳林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