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东莞市教育局关于疫情退费通知(东莞市教育局疫情防控)

admin 2022-05-19教育资讯
今年春节新学期2月中旬开学,受疫情影响,两个多月过去了,学生都未能返校复课。最近,很多幼儿园、民办中小学家长询问已提前交了的学费,如何退费?有何标准?4月23日,东莞市教育局做了详细回应。1、中小学方面:伙食费、校车费等服务性收费,在延迟开学、实际服务天数减少情况下,可以根据实际天数退回学生家长。作业本费、校园一卡通工本费、代购教辅资料费、校服费和学生体检费等代收

今年春节新学期2月中旬开学,受疫情影响,两个多月过去了,学生都未能返校复课。最近,很多幼儿园、民办中小学家长询问已提前交了的学费,如何退费?有何标准?4月23日,东莞市教育局做了详细回应。

1、中小学方面:伙食费、校车费等服务性收费,在延迟开学、实际服务天数减少情况下,可以根据实际天数退回学生家长。作业本费、校园一卡通工本费、代购教辅资料费、校服费和学生体检费等代收费,均按实际发生额结算。学费和住宿费如何退费问题,须由省相关部门明确相关政策后才能确定。

2、幼儿园方面:《东莞市发展和改革局、东莞市教育局、东莞市财政局关于规范我市幼儿园收费管理的通知》(东发改【2019】308号),已对幼儿园的退费作出明确规定。主要包括以下三大块。

一是幼儿园保教费,实行按月收费,根据“由于放假、请假、转学、退学、插班等原因幼儿当月在园天数不足4天(含4天)的,按保教费缴费额的80%退还;超过4天但不足当月法定工作日数一半(含一半)的,按保教费缴费额的50%退还;超过当月法定工作日数一半的,不退还所缴保育教育费。未就读月份应全额退费。

如果幼儿在园时间确因延迟开学而减少,幼儿园应按上述规定退回家长相应的保教费。

二是伙食费、校车费等服务性收费,在延迟开学、实际服务天数减少情况下,可以根据实际天数退回学生家长。

三是生活用品费、外出活动费、体检费等代收费,均按实际发生额结算。

市教育局称,由于目前全市幼儿园开学时间及上课安排均未确定,幼儿园是否需要退费、退多少,均需等待明确正式开学时间及上课安排后才能最终确定。

采写:南都记者 韩成良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