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家庭教育指导师郭辉(“家庭教育指导师”)

admin 2022-05-19教育资讯
40秒完成记忆拼图、20秒做好图形组合……1月1日,在2022年第一天,中国?脑力锦标赛幼儿组比赛在长沙举行。现场200多名年龄在2—7岁的萌娃们,用他们强大的逻辑思维能力、想象能力和感知力,进行了一场“最强大脑”挑战。比赛中,小选手们面对几十张图片,先认真观察三分钟后,再根据手上对应的卡片,利用七

40秒完成记忆拼图、20秒做好图形组合……1月1日,在2022年第一天,中国?脑力锦标赛幼儿组比赛在长沙举行。现场200多名年龄在2—7岁的萌娃们,用他们强大的逻辑思维能力、想象能力和感知力,进行了一场“最强大脑”挑战。

比赛中,小选手们面对几十张图片,先认真观察三分钟后,再根据手上对应的卡片,利用七巧板、图形模块等道具,按照比赛要求拼成各种图形。

该项赛事赛事执行主席纪雨嘉表示,比赛主要是从专注力、思维力、记忆力、观察力等板块让家长知道在孩子潜能培养这个阶段,从哪些方面可以提升孩子的潜能。

现场陪同孩子参赛的家长说:“孩子从原本注意力不集中到现在可以专注做一件事情了,同时孩子各方面的能力都有了变化。”

看着赛场上孩子们的精彩表现,中国管理科学院教育创新研究所所长胡锦澜说:“记忆能力仅仅只是大脑潜能开发的内容之一,绝对不是全部。”他提醒家长们不要被市场上诸多以提升记忆力代替大脑潜能开发的观点误导,从而走进误区。

胡锦澜介绍,大脑潜能开发作为一门科学,不是短时间就能一蹴而就的,据目前研究的情况来看,0-6岁是孩子大脑开发黄金期,家长和学生可以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掌握正确的方法,特别是通过有趣的游戏引导孩子科学用脑,提升学习效率的目的。

通讯员郭辉 李浪 潇湘晨报记者李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在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一经采纳即付报酬。爆料微信关注:xxcbwx,24小时报料热线0731-85571188。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