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师生关系在教育关系上是什么关系(师生关系的教育关系)

admin 2022-05-18教育资讯
本文约5200字预计阅读时间10分钟导语本文是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教授陈向明先生为教育学院毕业生所做的演讲,文中既有作为教师的“困惑”,也有关于“教师实践性知识”研究的成果与智慧,更有一位著名学者透过师生关系对教育本质的深刻认知。理性又有亲和力的演说,阐述着深刻又动人的教育理
本文约5200字 预计阅读时间10分钟


导语

本文是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教授陈向明先生为教育学院毕业生所做的演讲,文中既有作为教师的“困惑”,也有关于“教师实践性知识”研究的成果与智慧,更有一位著名学者透过师生关系对教育本质的深刻认知。理性又有亲和力的演说,阐述着深刻又动人的教育理念,无论是刚走上教育岗位的年轻教师,还是已有多年教育经验的老教师,都能从中汲取养分,重塑教育信念,思考教育人生。

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你们从北大教育学院毕业了。作为你们的老师,我的心情很复杂:一方面,我为你们顺利完成学业而高兴;另一方面,我也为不能再像从前那样经常见到你们而感到失落。

在一个以人的成长为目的的地方,分离和孤单是必要的。分离意味着你们已经长大,可以独自到社会上去闯荡了;孤单是因为我们由于分离而感觉不适应。但从长远来说,这是一种甜蜜的伤痛,因为“独立的方向是成长的方向”。



通常,教师在学生毕业典礼上的讲话都是祝贺和勉励之辞,而我今天希望与你们分享的是我的一些困惑。之所以选择这个话题,至少有如下三个原因。

 1/6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