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都江堰消防安全教育(都江堰市消防队)

admin 2022-05-19教育资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实习生李欣怡中青报·中青网记者王鑫昕)“发生火灾后,要第一时间报警。在火势不大时,可使用灭火器、灭火毯等消防器材灭火……”12月23日,四川成都都江堰市消防大队的消防员们为都江堰市蒲阳小学五年级一班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应急课堂》。消防员给孩子们详细讲解了煤气火灾、电气火灾、森林火灾等的预防和自救知识,介绍了抢险救援服、灭火防护服等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实习生 李欣怡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鑫昕)“发生火灾后,要第一时间报警。在火势不大时,可使用灭火器、灭火毯等消防器材灭火……”12月23日,四川成都都江堰市消防大队的消防员们为都江堰市蒲阳小学五年级一班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应急课堂》。

消防员给孩子们详细讲解了煤气火灾、电气火灾、森林火灾等的预防和自救知识,介绍了抢险救援服、灭火防护服等消防设施设备的使用方法,并开展了应急疏散演练。

蒲阳小学师生正在进行应急疏散演练。李欣怡/摄

蒲阳小学毗邻河畔和交通干道,安全隐患较多。为此,2020年9月起,该校每学期开设至少两次《应急课堂》,帮助学生认识自然灾害综合风险。

蒲阳小学副校长罗智力说,《应急课堂》设置不同的主题,学校会邀请消防、特警、医护等系统的专业人士对学生进行科普教育与应急演练。

除了濮阳小学外,在都江堰市还有10余所院校、单位与都江堰市应急管理局建立了科普教育合作关系,推动教材开发、课程设置等工作。

2020年5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的通知》,要求通过自然灾害综合普查,摸清自然灾害风险隐患底数,查明重点地区抗灾能力,提高防灾减灾能力。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