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通榆县网络教育专业(通榆县教育信息网)

admin 2022-05-20教育资讯
来源:吉网近日,东北师范大学定点扶贫通榆县中小学骨干教师(校长)培训圆满结束。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当地共有700余名骨干校长和骨干教师集中在线参加了培训,分散在线学习教师数达3000余人。5月30日,通榆县中小学骨干教师(校长)培训举行开班仪式。本次培训是学校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充实教育部直属高校定点扶贫工作力量的函》及《东北师范大学2020

来源:吉网

近日,东北师范大学定点扶贫通榆县中小学骨干教师(校长)培训圆满结束。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当地共有700余名骨干校长和骨干教师集中在线参加了培训,分散在线学习教师数达3000余人。

5月30日,通榆县中小学骨干教师(校长)培训举行开班仪式。本次培训是学校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充实教育部直属高校定点扶贫工作力量的函》及《东北师范大学2020年度定点扶贫通榆县工作计划》的工作安排,助力通榆县U-G-S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建设发展的重要举措。东北师范大学副校长郭建华,原校长史宁中,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柏维春,学校办公室主任邢宇,教务处处长魏民,附校工作办公室主任赵树峰,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白冰,以及通榆县副县长徐淑梅、鄂义强,教育局局长颜景茂、副局长刁恩波,教师进修学校校长孙中全出席活动,参加培训的700余名中小学骨干校长和骨干教师通过网络直播参加了开班仪式。

通榆县副县长徐淑梅首先致辞。她对东北师范大学自开展定点扶贫工作以来的帮扶与支援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参加本次系列培训的骨干校长与教师提出了要求与期许。徐淑梅说,这些课程必将为提升通榆教师专业能力发展、更新校长办学思想理念、加强基础教育教师队伍建设起到巨大的助推作用。

郭建华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培训工作就是在对通榆县基础教育进行充分调研、把握需求的基础上,遵循“需求导向、分类指导、精准施策、持续发展”的理念,分别为当地中小学骨干校长和骨干教师量身定制系列培训课程,助力通榆县构建一支师德高尚、理念先进、素质精良的“种子型”教学队伍,增强基础教育自身“造血功能”,提升通榆县教师队伍建设质量,促进区域基础教育改革发展。

自东北师范大学被教育部确定为帮扶通榆县的定点扶贫高校以来,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按照中央责任书要求和通榆县实际需求,统筹资源、集中力量,打造具有“东师品牌”的特色教育扶贫举措。本次系列培训活动由教务处与教育学部(教师发展学院)、外国语学院、附校工作办公室等部门组织开展,共包含中小学骨干校长培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初中骨干教师培训、高中骨干教师培训、小学英语教师培训等五个培训班。学校坚持线上线下培训同质等效原则,充分调动大学与附属学校知名专家学者组成高水平培训专家团队,其中包括3位国家级教学名师、8位“国培计划”专家、9位教授、6位特级教师。

对于通榆县中小学骨干校长培训,学校紧密结合当前基础教育热点问题和通榆县基础教育实际,量身定制培训主题。培训内容包括学校管理、学校培养与名师成长、核心素养的落实、积极心理学的应用、学校教科研工作等方面。

对于通榆县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学校根据不同学段差异,分类设置培训课程,培训内容聚焦核心素养、师德师风养成、教师专业提升、新时代基础教育发展等方面。授课尾声,各位老师还与通榆县学员围绕授课内容和新时代教育热点问题进行了互动答疑与交流。

东北师范大学将发扬优良传统,举全校之力,助力通榆县脱贫攻坚战如期取得全面胜利。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图片由校方提供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