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什么是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结果(完整版)-权...)

admin 2022-05-18教育资讯
2021年10月25日,软科发布了最新中国最好学科排行榜。预计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结果也将择日公布。第五轮学科评估评价体系:软科最好学科评价体系:综合对比二者,第五轮学科评估覆盖了软科最好学科评价体系的指标,有一些指标是软科没有的:S1,思政教育S4,科研育人成

2021年10月25日,软科发布了最新中国最好学科排行榜。预计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结果也将择日公布。

第五轮学科评估评价体系:

软科最好学科评价体系:

综合对比二者,第五轮学科评估覆盖了软科最好学科评价体系的指标,有一些指标是软科没有的:

S1,思政教育S4,科研育人成效S5,学生国际交流情况S6,在校学生代表性成果S7,学位论文质量S8,学生就业与职业发展S9,用人单位评价S10,师德师风建设S12,支撑平台和重大仪器情况(部分)S14,学术著作质量(部分)S15,专利转化情况(部分)S16,新品种研发与转化情况(部分)S17,新药研发情况(部分)S23,社会服务贡献

第五轮学科评估体系中的S6,S7,S8,S12,S14,S15,S16,S17,S23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特别是S12(支撑平台和重大仪器),软科居然把这么重要的指标遗漏了。这也是为什么不少高校的学科在软科排名不高,但是在学科评估却能排名靠前的原因。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