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五一假期劳动教育实践经过(五一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admin 2022-05-20教育资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段峰通讯员李宗英谷景华滨州报道近日,惠民县第一实验学校开展了以“弘扬劳模精神,争做劳动能手”为主题的劳动实践周系列活动,通过让同学们了解劳动节的由来,了解我国不同时代的劳模风采和大国工匠事迹,开展劳动技能大赛等形式,将“劳动光荣”这个主题思想转化到每个学生的实际行动中,培养学生积极劳动的热情,提高劳动技能,养成爱劳动的好习惯。深耕厚植,班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段峰 通讯员 李宗英 谷景华滨州报道

近日,惠民县第一实验学校开展了以“弘扬劳模精神,争做劳动能手”为主题的劳动实践周系列活动,通过让同学们了解劳动节的由来,了解我国不同时代的劳模风采和大国工匠事迹,开展劳动技能大赛等形式,将“劳动光荣”这个主题思想转化到每个学生的实际行动中,培养学生积极劳动的热情,提高劳动技能,养成爱劳动的好习惯。

深耕厚植,班会领先

各个班级通过召开主题班会,班主任们借助精美的课件,向学生普及“五一国际劳动节”的相关知识,了解五一节的由来及意义,引导学生向劳动者们致敬!通过主题班会,使学生从小立志继承中华民族勤劳勇敢的优良传统,用自已的双手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做出贡献。

弘扬精神 学做劳模

劳动模范是民族的脊梁,工匠精神是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的重要体现,各年级同学通过网络学习、阅读经典、主题班会等形式了解全国劳模或大国工匠的名字,通过文章或影视资料了解他们的事迹,学习他们的精神;并鼓励学生学习身边无私奉献的劳动者,培养学生热爱劳动的良好品质,以实际行动,从自我做起,积极参加劳动,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童心巧手 绘画致敬

队员们围绕“致敬劳动者”这一主题,认真观察生活,寻找各行各业的最美劳动者,用绘画的方式,表达对劳动者及劳动模范的敬佩之情。瞧,下面就是他们用手中的画笔,绘制出他们心中劳动者最美的样子——有不顾个人安危,坚守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有除暴安良、守护一方的警察叔叔;有不畏困难,为国为民的“劳动楷模”……他们用最美的色彩为辛勤耕耘的劳动者点赞,向平凡而伟大的大国工匠们致敬!

我爱我家 内务整理

劳动本身就是一种教育,各班在实践活动周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家务劳动,开展“我是劳动小主人”活动,指导学生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劳动,减轻父母的负担,体会父母劳动的不易。他们有的拖地、有的洗衣服、有的刷鞋子、有的叠衣服......在普通的劳动中掌握了家务劳动技能,学会了用双手创造美好的未来。

创意比赛 一展才华

“百尺竿头进一步,一勤天下无难事”。为培养学生动手、动脑和生活实践能力感受劳动乐趣,开展了劳动实践周”活动之“我是小巧手”劳动技能大赛。

此次庆“五一” 劳动节系列活动的成功举行,增强了学生的生活自理能力,培养了学生热爱劳动的意识,丰富了他们的文化生活。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落实上级对于劳动教育的要求,将劳动教育的目标落实到同学们的校内外劳动教育课程中,使每个队员都能想劳动、会劳动、爱劳动,长大后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的生活。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