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ac g国际艺术教育(acg国际艺术教育官网)

admin 2022-05-20教育资讯
澎湃新闻记者程婷王恒向记者展示自己考研期间做的笔记。澎湃新闻记者程婷图今年4月17日,中国艺术研究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一志愿拟录取名单公布,其中美术领域拟录取名单里有一个名字叫“王恒”。鲜有人知道,这位“王恒”今

澎湃新闻记者 程婷

王恒向记者展示自己考研期间做的笔记。 澎湃新闻记者 程婷 图

今年4月17日,中国艺术研究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一志愿拟录取名单公布,其中美术领域拟录取名单里有一个名字叫“王恒”。鲜有人知道,这位“王恒”今年已经38岁了,并且还是一名双手手肘以下截肢的残疾人。

不过,王恒从没拿自己当残疾人看待。他以断臂为手,遇到热爱的事物,会努力克服一切困难去追求。今年38岁的王恒涉猎很广,且已在多个领域做出不俗成绩。可能有人已经猜到,他和那个2008年被选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手、获得过北京五四青年奖章、曾入选“中国大学生年度百强人物”,爱踢足球、爱跆拳道、爱画画的设计师王恒是同一人。

1983年,王恒出生于安徽省池州市东至县的一个普通农村家庭。4岁时,他因触电受伤,失去双手。父亲王於洲没有放弃,而是教他要独立自强,要有“天生我材必有用”的自信,要有志向。

王恒也没有辜负父亲的期望。初中时练田径的他,在安徽省第二届残疾人运动会拿了一银一铜两块奖牌。高中时期,王恒沉醉在练习书法、绘画之中,凭着优秀的文化课成绩考上中国传媒大学广告系艺术设计专业。

大学时,他开始学习踢足球并且技术越来越好。2013年,已大学毕业成为设计师的王恒在北京体育大学踢足球的一组图片无意间走红,被网友称为“断臂卡卡”。当年远在西班牙的世界足球先生卡卡看到王恒踢球的照片后很受触动,托人给他送了一件签名球衣。

步入社会这些年,王恒做设计、踢足球、打跆拳道,还先后拜书法家杨再春、画家阿里雷公等为师学习书法、国画。他也创业办过自己的书画学堂,并遇到了心仪的姑娘,娶妻生子。

已经取得诸多正常人所不能及的成就,王恒为何要在年将不惑之时选择考研?他的人生之路经历了什么?

近日,澎湃新闻就考研、理想、成长等相关话题对王恒进行了一次专访。

“这是为了完成我多年前未能完成的一个愿望。”王恒告诉澎湃新闻,更深层次的原因是,有一种“为中国画而战斗”信念支持着他去接受更加专业的国画艺术教育,以便未来能更好地为中国画传承发展做出贡献。

王恒向记者讲诉自己的考研历程,身后是他的画作。 澎湃新闻记者 程婷 图

为弥补十多年前的遗憾,36岁决定考研

澎湃新闻:是什么让你决定在“奔四”的年龄选择考研?

王恒:其实大学时我就有考研的想法,想当最牛的广告人。但因为我家是农村的,家里条件比较差,那时我弟弟也马上要上大学了,最终我决定先出来工作给自己挣生活费、给弟弟挣学费。

当时计划毕业后一边工作一边考广告学的研究生,连考研复习用的书都买好了。可一上班后就很忙,没时间复习,后来放弃了,却在心里留下了遗憾。

澎湃新闻:这次为何决心考研?为何选择了考国画方向?

王恒:一方面是因为想弥补心中的遗憾,另一方面是受到了身边的人鼓励和支持。

小时候,我在河滩放牛捡到了一块上面写着“艺无止境”的石头,我爸觉得这或许是我未来的出路。初中时,我就对民间绘画产生了兴趣,我爸特地去找到民间艺人教我学了一段时间的民间绘画。到高中时,学校教书法的黄仲基老师和教美术的王建中老师见我用笔、用色彩都很流畅,就很认真地教了我书法、绘画,让我接受了很正统的书画启蒙教育。

我大学虽然是读的艺术设计,但工作后却因机缘巧合,有幸拜书法家杨再春、画家阿里雷公等为师进一步学习书法、国画。在这个过程中,我越来越热爱国画艺术,特别是其中的花鸟画。2013年一次录制电视节目的机会,我又有幸参加了张立辰中国画写意高研班,那一次学习使我对国画的精神内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之后,2018年的一次聊天中,我偶然得知中国艺术研究院的阴澍雨先生在招研究生。我本人很喜欢阴澍雨先生的画作风格、很崇敬他,当时身边的师友鼓励我去考阴澍雨先生的研究生。

我开始有点犹豫,我都大学毕业十几年了,跨专业去跟刚大学毕业的孩子一起考研,竞争压力得多大?但是我后来跟爱人以及家人商量时,我爱人说,你想考就一定要去考,孩子她来带。家里其他人也都很支持我。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