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今日头条新闻陕西教育(陕西教育频道今日头条)

admin 2022-05-20教育资讯
5月10日西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系列新闻发布会,邀请市教育局副局长程军安、市生态环境局新闻发言人、西安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赵元伟、市交通局副局长李斌科、市商务局党组成员、自贸区西安管委会专职副主任李群刚出席。西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新锋主持发布会。市教育局副局长程军

5月10日西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奋进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系列新闻发布会,邀请市教育局副局长程军安、市生态环境局新闻发言人、西安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赵元伟、市交通局副局长李斌科、市商务局党组成员、自贸区西安管委会专职副主任李群刚出席。西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新锋主持发布会。

市教育局副局长程军安介绍,2022年秋季开学全市计划投用新建、改扩建学校116所,新增学位10.5万个,已累计新建、改扩建学校454所、新增学位43.04万个,有效保障适龄少年儿童“应入尽入”。“十四五”期间,将结合人口增长趋势和教育事业发展需要,在保障各学段学位供给充足的同时,实现教育资源布局进一步优化。

2019年以来全市已累计招录教师2万名以上,今年还将招录7000名,切实保障学校教育教学需求。聚焦骨干体系建设,培养认定1500名市级骨干教师、200名卓越教师和50名教育家型教师。

学前教育普惠优质发展。保持公办园及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保持在50%以上,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保持在90%以上,优质学前教育资源覆盖率达到66%。推进“名校+”“名师+”“名校长+”深度融合,深入实施“新优质学校成长计划”,办群众家门口的好学校。

生态环境局新闻发言人、西安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赵元伟指出,西安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对西安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出了“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厚植绿色发展优势,绘就美丽中国的西安画卷”目标任务。

今年将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着力推进绿色发展,持续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提升。具体要做好以下六点:

一是持续用力,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二是防治并举,开展河湖水系综合治理。三是强化防控,开展资源循环利用。四是对标对表,推动践行绿色低碳发展。五是提升能效,开展环境监管能力提升。六是当好卫士,开展秦岭生态环境修复治理。

市交通局副局长李斌科表示,构建对外综合运输“大通道”要紧扣加快构建“丝路贯通、五洲相连”国际航空枢纽目标,已开工建设机场三期等项目,计划“十四五”期间建成投运,加快建成以机场为中心的中转功能和服务效率国内领先立体综合交通枢纽。

要加快推进西安至十堰、西安至安康高铁项目建设,今年开工建设西安至延安高铁项目。建设西安东站客运枢纽,计划“十四五”末建成投运,形成以西安站、西安北站、西安东站为主要客站和以阿房宫为辅助的客运枢纽布局。

市商务局党组成员、自贸区西安管委会专职副主任李群刚指出,一季度,西安市进出口总值1078.84亿元,同比增长20.99%; 全市跨境电商交易额26.86亿元,同比增长76.6%,外贸发展呈现稳中快进的良好态势。

(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来源:中国日报网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