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欧洲学生教育模式(欧洲国家的教育模式)

admin 2022-05-15教育资讯
德国中学主要有三类,分别是文理中学、实科中学以及职业中学。这三类学校的大学出路各不相同,文理中学的选项最多,可以申请入读全德所有的高等院校;实科中学其次,可申请所有应用技术类大学(FH)以及黑森州的综合类大学(Uni);而职业中学只可申请高等职业院校。据启德教育《2021德国留学报告》介绍,中国学生主流选择要求最高的文理中学。

德国中学主要有三类,分别是文理中学、实科中学以及职业中学。这三类学校的大学出路各不相同,文理中学的选项最多,可以申请入读全德所有的高等院校;实科中学其次,可申请所有应用技术类大学(FH) 以及黑森州的综合类大学(Uni);而职业中学只可申请高等职业院校。据启德教育《2021德国留学报告》介绍,中国学生主流选择要求最高的文理中学。

德国中学体制不分初高中,中学的学制一般8年或9年(也称12年制或13年制),对于中国学生而言,这两种学制院校对大学去向选择并无影响。中国学生最早国内初二毕业可申请12年制德国中学的9年级(或13年制的10年级),最晚可初三或高一毕业,申请入读 12年制德国中学的10年级(或13 年制的11 年级)。

公立与私立区别

中国学生申请学校时,需注意国际学生仅可申请带宿舍的中学,除此以外,中国学生可自由选择德国的公立中学或私立中学申请入读。总体而言,公立中学由当地教育部门资助并管理,学校规模更大,师资生源较好,有良好的学习质量保障;私立中学由学校自行管理,对国际学生的人文关怀较好,但学校规模和师资生源跨度较大,教学水平也各有不同,学生可根据 自身需要以及水平来选择适合自己的理想院校。

留学费用

德国中学一年的各项费用(包括学费、食宿费、杂费、 生活费等)总额一般在20万人民币至40万人民币不等,其中公立费用因为没有学费,所以总开支普遍较低,一般在 20 万人民币或以下,私立中学根据不同地理位置、学校规模和办学理念,费用有较大跨度,平均水平集中在一学年30万人民币左右。

留学时间规划

德国中学的留学规划及申请一般需要提前一至两年展开,一般会分成四个阶段,分别是:评估规划阶段、录取阶段、定校付费阶段及签证阶段。德国中学普遍严格控制国际学生比例,所以公立学校以及好的私立学校申请往往门庭若市,需要家长更早地确认学位。而德国中学普遍以德语授课为主,少部分国际学校提供英语授课,录取时会开具有语言要求的录取通知, 学生报到时需达到德语歌德或欧标证书B2或以上的要求,所以学生需在定校前预留充足的语言课程计划时间,而这段时间需要平均一学年的安排(语言水平从零基础到 B2 一般需要 33 周全日制学习)。

推荐学校:

1. 阿洛伊修斯寄宿制文理中学 Aloisiuskolleg

学校概况: 阿洛伊修斯寄宿制文理中学地处北威州莱茵河畔波恩市南郊,距离波恩市中心仅20分钟车程,是一所教风严谨、学风优良的寄宿制中学。学校于1900 年建校,经过百年的沉淀,现以深厚的文化底蕴、现代化的软硬件设施著称。

特色教学:学校为高年级学生和德语非母语的学生提供额外辅导;开设如法语、拉丁语、希腊语、意大利语等多种 语言课程;学生完成十年级课程后,将有机会前往医院、敬老院、残障中心、幼儿园、流浪救助站等社会 机构参与活动,培养学生的社会参与感和交流能力。

2. 柯尼希斯温特文理中学 CJD K?nigswinter

学校概况:柯尼希斯温特文理中学是一所经由国家认可设立的全日制开放学校,地处北威州小城柯尼希斯温特,距离波恩约半小时车程,环境优美清静,交通便利。作为北威州重点传统中学,学校教学严谨、学习氛围浓郁,重视学生全面素质的发展。

特色教学:学校课程由常规课程,附加课程以及课外专业组成,以数学、计算机、自然科学和技能课为主,每年组织学生参加数学和物理奥林匹克和全德赛;开设艺术特长班,着重音乐、艺术及动手能力的塑造。学校与波恩大学保持长期合作。

3. 约翰尼乌姆文理中学 Gymnasium Johanneum Wadersloh

学校概况:始建于1925年,位于经济发达、高校林立的北威州明斯特大区,沿袭了原有精英式教学的传统,采取小班化教学,为学生配备了最先进的教学设备,将信息化技术融入每一个教学环节。

特色教学:学校除了常规设置的课程外,为德语非母语的学生提供额外的德语补习,并联合美术馆、音乐厅、智能制造企业等机构,提供文化课程之外的学习项目供学生选择,项目涵盖外语、机器人、戏剧等;学校还是各种竞赛、比赛的举办地,常年举办各种国际性教育竞 赛,如国际化学和数学奥林匹克赛以及朗读比赛等。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