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江西孩子叛逆教育价格(江西叛逆孩子管理学校)

admin 2022-05-15教育资讯
说起“国学”,很多人可能会说:“我知道,国学是中华数千年文化的结晶。”这倒也没错,很多高校都有国学专业,专门研究国学。可你要问一名普通人国学究竟是什么,绝大多数人是说不上来的,只会隐约感觉“不明觉厉”。这就让很多“伪国学班”

说起“国学”,很多人可能会说:“我知道,国学是中华数千年文化的结晶。”


这倒也没错,很多高校都有国学专业,专门研究国学。可你要问一名普通人国学究竟是什么,绝大多数人是说不上来的,只会隐约感觉“不明觉厉”。


这就让很多“伪国学班”钻了空子,扯着“国学”的大旗把自己包装得很高大上,实际上对学员进行着肉体虐待和精神洗脑。


豫章书院:

充斥着暴力体罚的噩梦

2017年11月,江西南昌豫章书院学生通过网络爆出猛料,称豫章书院存在体罚学生的现象,手段十分残忍,令人发指。

让人感到费解的是,“豫章书院”是个有千年历史的“老字号”,南宋儒学大家朱熹就在豫章书院讲学。这种地方怎么会体罚学生呢?

实际上,多家媒体此前报道称,“豫章书院”是所一边打着“传统文化”“国学教育”幌子、一边隐晦宣称可以“戒网瘾”的学校,却通过对学生实施鞭打、囚禁等虐待行为来达到“教化”效果。

据澎湃新闻2020年6月报道,2011年,江西南昌人吴军豹在青山湖区儒溪村办学,对外宣称豫章书院“复学”。2013年5月,吴军豹成立“豫章书院修身教育专修学校”,称能通过国学改造患网瘾的叛逆孩子,开始大规模招生。

在豫章书院里,有大量写有“忠孝廉节”之类的标语,甚至还树有孔子的雕像。一切都很符合大众心目中的国学形象。

年仅十几岁的初悟(化名)就被书院中呈现出来的古风、传统礼仪等与现代学校教育截然不同的氛围吸引。据《中国新闻周刊》2019年11月报道,初悟之前遭受过校园霸凌,偶然的机会下她参观了豫章书院,在对方介绍称“学习传统文化和保证拿到毕业证”后进入书院学习。

很快初悟便见识到了“豫章书院”的可怕之处——同学会刻意跟你套话,如果你有丝毫抱怨,管理人员就会迅速得知并对你实施惩罚;没背出《书院揭示》和《感恩餐颂》挨戒尺;学生食物中毒不给医治,只让喝盐水……

两个月后,初悟在崩溃中摔碗自残,结果却因此挨了20“龙鞭”(一种小拇指粗的钢鞭)。

据《南方人物周刊》2020年7月报道,当时初悟被迫趴在地上,四个男教官按着她的手脚,另一个人拿出中指粗细的实心铁棍开始抽打她的屁股。打到第三棍时,初悟已经受不了了,大声喊停,但执棍人反而越打越起劲,甚至跳起来打。打完二十“龙鞭”,初悟又被人抬进名为“烦闷室”的小黑屋,关了七天。

▲学生臀部被“龙鞭”打到青紫


“我记得那个门边角落有一个很小的洞,蛇虫鼠蚁就从那个洞钻来钻去。那里面简直不是人待的,几乎每隔一两个小时,人就会被臭味给熏醒,根本睡不着觉。”另一名曾经的学员罗伟第一次被带进烦闷室时,看到的就是这样的情景。

据《中国经营报》报道,豫章书院的教官们会用扇耳光、飞踹、太阳暴晒、雨中罚站、长跑、蛙跳、叠罗汉、一字马、俯卧撑、吃泔水、跪孔子像等多种手段来体罚学生。罗伟称,他后来被确诊为严重抑郁症和焦虑症、心理中度异常,至今需要看心理医生和吃药。

初悟也在离开“豫章书院”之后患上了躁郁症,很长一段时间只能依赖安眠药入睡。而这所给她带来噩梦的“豫章书院”,半年学费竟高达三、四万元。初悟一共在里面待了一年多,仅学费就7万余元。

如今,让无数人留下梦魇的“豫章书院”已被关停,吴军豹也被追究了刑责。据新京报报道,今年7月,“豫章书院案”在江西南昌宣判,吴军豹等五人犯非法拘禁罪,吴军豹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十个月,校长任伟强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七个月。

▲“豫章书院案”7月3日在江西南昌第二次开庭。我们视频截图

对于暴力行为,吴军豹等人辩称他们其实是在施行所谓“森田疗法”,进行心理治疗、精神障碍治疗活动。但不管是什么医疗活动,必须建立在本人自愿的基础之上。这一点,绝不是打着伪国学和精神疗法的幌子就能掩盖过去的。


中国国学院: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