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全国小学教育学科竞赛一等奖(学科竞赛省级一等奖)

admin 2022-05-15教育资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1月20日讯近日,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公示了2021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长江日报记者19日从武汉大学获悉,该校在本次竞赛中斩获全国一等奖5项、二等奖4项,一等奖项数位居全国高校第三。该赛事由中国工业与应用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1月20日讯 近日,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公示了2021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长江日报记者19日从武汉大学获悉,该校在本次竞赛中斩获全国一等奖5项、二等奖4项,一等奖项数位居全国高校第三。

该赛事由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每年举行一次,是数学建模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国家级赛事。赛事以培养大学生创新协作能力、自主学习能力、实践能力,以及利用信息技术进行综合数学建模能力为宗旨,其赛题也直面“现实问题”。

据介绍,该赛事由组委会统一时间发布命题,各参赛队自收到命题起72小时内需提交相关成果,包括论文和程序、数据等附件。此后,各队要经过省级和全国两轮评审,除了考查论文外,组委会还将对提交的程序和数据进行验证。

本届赛事一道赛题为“中国天眼主动反射面的形状调节”,要求在约束条件下获得天体电磁波经反射面反射后的最佳接收效果。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刘禹希、遥感信息工程学院肖宇曦和计算机学院李逍迪团队,建立了精准的反射面板调节模型,达成良好的天体电磁波接受效果,获得一等奖。

此外,“生产企业原材料的订购与运输”一题,需要根据企业产能确定原材料供应商和相应的周订货量,确定并委托第三方物流公司进行性原材料转运。武汉大学两支队伍参赛,在量化分析400多家供应商供货特征的基础上,建立保障企业生产的模型,确定最少数量的重要供应商,为企业制定未来各周最经济的订购方案及损耗最少的转运方案,同样分获一等奖。在“乙醇偶合制备C4烯烃”赛题中,也有两支队伍获得一等奖。他们探讨不同催化剂组合和温度对乙醇转化率及C4烯烃选择性大小的影响,在相同实验条件下得到了较高的C4烯烃收率。

据悉,本次竞赛共有1566所院校(校区)、45075个参赛队、超13万名大学生参赛。武汉大学共40个队参赛,一等奖和二等奖的获奖率超全国平均水平。(长江日报记者邓小龙 通讯员胡雪红 余智涛)

【编辑:丁翾 符樱】

更多精彩内容,请在各大应用市场下载“大武汉”客户端。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