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学校劳动教育展示活动主题(校园劳动教育主题)

admin 2022-05-15教育资讯
渭南青年网(编辑姚和平通讯员王丽)为进一步引导特殊儿童树立热爱劳动的思想,养成热爱劳动的习惯,渭南特校教育处在五一劳动节期间开展系列主题劳动活动。4月29日,各班级开展了“我劳动、我快乐”主题班队会。学

渭南青年网(编辑 姚和平 通讯员 王 丽)为进一步引导特殊儿童树立热爱劳动的思想,养成热爱劳动的习惯,渭南特校教育处在五一劳动节期间开展系列主题劳动活动。

4月29日,各班级开展了“我劳动、我快乐”主题班队会。学生们在老师的引导下,再次了解“五一国际劳动节”的由来和内涵,体会劳动的光荣与劳动者的伟大。

五一劳动节期间,根据学生具体情况,各班级开展具有针对性的特色劳动项目。一至三年级开展“自我管理小达人”活动。学生在家长协助下集中学习自己穿衣物、叠衣、整理书包等。

四至八年级开展“家务小能手”活动。劳动项目包括清扫房间、整理床铺、清洗碗筷、洗衣物等。

九年级和启聪年级开展“我是小厨师”活动。学生们在学校经过一年的学习,已经能够自己烧菜。利用假期展示自己的厨艺技能。

假期结束后,各班级经过综合评比,每班选出一名“劳动小能手”进行表彰,充分肯定学生们的劳动成果。

渭南市特殊教育学校本次主题劳动活动充分响应区局相关文件精神,开展了具有特教特色的“劳动美”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我校特殊儿童的劳动教育,让爱劳动美德深深扎根学生心中。我校将一如既往扎实推进劳动教育,培养每一位特殊儿童成为善自理、能自立的社会公民。

图文:渭南市特殊教育学校 撰稿:李 静 审核:郑 君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