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安全教育手抄报家长和小孩(孩子安全教育手抄报)

admin 2022-05-16教育资讯
“我以为‘国家安全’离我们很遥远,通过班会上学到的国家安全知识,才发现生活中很多细小的行为都可能涉及到国家安全,我们要时刻警惕,把国家安全记在心间。”高新区第四小学四二班学生李品一说。2022年4月15日是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我以为‘国家安全’离我们很遥远,通过班会上学到的国家安全知识,才发现生活中很多细小的行为都可能涉及到国家安全,我们要时刻警惕,把国家安全记在心间。”高新区第四小学四二班学生李品一说。

2022年4月15日是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加强宣传教育和提升校园安全文化建设,切实增强师生国家安全意识,连日来,安康高新区第四小学通过开展线上学习、手抄报、知识比赛、视频宣讲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给孩子们上了堂特别的“国安课”。

4月11日,该校举行了以“维护国家安全,争做国家安全小卫士”为主题的升旗仪式,向全校学生进行法治宣传,并利用LED屏向广大师生进行国家安全教育。

随后,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主题班队会,各班班主任老师和学生们一起从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包括哪些方面、认清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等方面展开了解,又从“我们能做什么”这一角度展开讨论。老师通过图文结合的方式,引导孩子们对国家安全知识有了更深、更广的理解。

五三班的刘雨荷说:“通过班会上学到的国家安全知识,我深深的懂得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国家安全不仅关乎国家的兴亡,还关乎每个公民的切身利益,维护好国家安全,是每一位中国人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我们要从小树立远大理想,热爱祖国,勤奋学习,努力掌握建设祖国和保卫祖国的本领。”

“除了升旗仪式、主题班会,我们还制作了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短片在学校公众号播放,并推送相关文章,宣传国家安全知识,组织师生及家长共同学习。”该校宣传工作负责人王宗涛老师介绍到,“接下来还将通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课、国家安全知识竞赛等活动,希望通过这一系列活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同时,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共同筑起维护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

该校德育处主任何学伟表示,后续学校将依托国家安全主题晨读、征文、手抄报及国家安全进家庭线上系列宣传活动等形式,深入推进国家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形成学校、家庭、社会全方位覆盖的宣传效果,着力培育国家安全意识,为维护国家安全、建设平安和谐校园创造良好法治环境。

相关视频链接:维护国家安全,争做国家安全小卫士

华商报记者 程斌 编辑 郭仲艳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