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国家安全教育政治安全在身边(国家安全相关教育)

admin 2022-05-16教育资讯
开栏语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本报从今日起开设“奋斗者·正青春”专栏,讲述当代中国青年奋斗故事,引导广大青年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历程,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中展现青春担当;聚焦青年政法干警中的先进个人和模范群体,反映他们扎根人民、爱岗敬业、奉献国家、建功立业的青春风采。□本报记

开栏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本报从今日起开设“奋斗者·正青春”专栏,讲述当代中国青年奋斗故事,引导广大青年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历程,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中展现青春担当;聚焦青年政法干警中的先进个人和模范群体,反映他们扎根人民、爱岗敬业、奉献国家、建功立业的青春风采。

□ 本报记者 董凡超

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海拔近5000米,空气含氧量仅为平原一半,西藏自治区那曲市安多县公安局雁石坪一级公安检查站的青年民警们常年保持全天候备战执勤状态,筑起捍卫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在这里,“两路”精神、老西藏精神有着生生不息的力量。

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检察接访大厅,群众信访“收、拆、查、录、复、转、督、备、卷”九字流程运转有条不紊,这个“青年文明号”窗口时刻牢记:疫情当前“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制度也绝不能打折扣。

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南海之滨,风劲潮涌,海南自由贸易港知识产权法院“海知蓝”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队员们竖起的鲜红队旗迎风招展,在他们心里,实干担当、服务大局注定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时代向前,青年向上。

全国广大青年政法干警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在新时代守护正义、服务人民的实践中奋勇争先。

在学思践悟中熔铸忠诚

北京,五四大街,北大红楼肃然矗立。

4月20日下午,北京市石景山区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党支部与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党支部在此联合开展“重走五四道路,赓续检察情怀”主题党日活动,组织青年干警重走当年爱国学子请愿之路,感受激荡至今的爱国豪情和青春伟力。

时间之河川流不息,真理之光清晰映照:青年干警只有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才能心胸开阔、眼界开阔,才能经得起风吹浪打,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站得稳、行得远、靠得住。

4月28日,湖北组织召开全省政法机关青年干警代表座谈会,围绕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畅谈体会。

“要常修忠心,对党绝对忠诚是开展政法工作的首要条件。作为青年干警,要在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中,滋养初心、淬炼灵魂、汲取力量,永葆向党红心。”湖北省委政法委四级调研员王江波说。

“年轻干部的优势在于年轻,但问题也往往出在‘年轻’,反观一些年轻干部贪腐之路,根本原因就在于理想信念缺位,失去了对党忠诚的品格。”1988年出生的湖北省司法厅律师工作处副处长王鹏对“对党忠诚,做理想信念的忠实捍卫者”有着深刻的认识。

学之愈深,知之愈明,行之愈笃。

连日来,江西、湖南、陕西等地充分用活用好本地“红色宝藏”,因地制宜开展形式多样的“精品党课”教育,教育引导广大青年政法干警铸牢忠诚纯洁可靠的思想根基。山东、河南、安徽等地政法机关坚持把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融合推进,不断提高广大青年政法干警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水平。

在奋发有为中勇担使命

在山东省济南市莱芜区高庄街道,“有纠纷,找其欣”是广大群众的共识。

赤子其人,寸心如丹。高庄法律服务所党支部书记、主任王其欣,这位“85后”的第26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出生在莱芜区牛泉镇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他父亲也是一名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从小在耳濡目染中,他的心里就埋下了正义的种子。

十多年来他扑身一线,兢兢业业办实事,“别人见了躲着走”的事,他主动靠上去不遗余力施以援手,赢得了广大群众的支持和信任。

面向农村老年人,他编排“法治小戏”将赡养、继承等法律知识融入其中;为方便年轻人学法用法,他创建“其欣说法”不定期发布典型案例。田间地头、葡萄架下、房前屋后,都是他普法的工作场所……十多年来,王其欣累计举办宣传讲座680余场,

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

受益群众23万余人次,定制式义务普法初见成效。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广大青年政法干警正以时不我待、踔厉奋发的姿态,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担当起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