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2021年度警示反腐教育片(2021年廉洁警示教育片)

admin 2022-05-16教育资讯
视频加载中...警示教育片《背叛的代价2021》片段红网时刻张家界2月16日讯(通讯员戴一菥蒋文娟)“把自己摆在远离组织要求、远距法纪监管、脱离群众监督的位置上,进而演变为将组织赋予的权力当成自己提供方便、谋取私利的工具,最终将自己送进了‘地狱’之门。”这是张家界市交通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周珍生在忏悔书中写的一段话。退休后本应在家颐养天年的他,因为贪腐使自己身陷囹圄,如今还

视频加载中...

警示教育片《背叛的代价2021》片段

红网时刻张家界2月16日讯(通讯员 戴一菥 蒋文娟)“把自己摆在远离组织要求、远距法纪监管、脱离群众监督的位置上,进而演变为将组织赋予的权力当成自己提供方便、谋取私利的工具,最终将自己送进了‘地狱’之门。”

这是张家界市交通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周珍生在忏悔书中写的一段话。退休后本应在家颐养天年的他,因为贪腐使自己身陷囹圄,如今还成了警示教育片中的“主角”。

2月14日,张家界市第八届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会前,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市纪委监委摄制的警示教育片《背叛的代价2021》,这是市纪委监委送给党员干部的一份“廉礼”。片中除了落马的交通系统领导干部周珍生,还有政法队伍的“害群之马”向远刚、郝国雄,“粮仓硕鼠”符立鹏、因不良嗜好沦陷的周照明、“小官大贪”张金桥等6名“主角”出镜忏悔。他们丧失理想信念,无视党纪法规,在贪欲面前迷失自我,最终成了活生生的反面教材。

警示片中第一个出场的是张家界监狱原一级高级警长,市司法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向远刚,他因一场大病就信奉人生需及时行乐,在贪图享乐、甘被围猎中迷失自我。十余年来,他沉迷于与商人“推杯换盏”,用公权力“捞油水”,走上权钱交易的邪路。“这些违纪违法问题,自己现在想起来是懊恼不已、追悔莫及。当官的千万别想发财,一旦有发财的念头,肯定会出事。”向远刚在自述时悔不当初。

市公安局原二级高级警长郝国雄的堕落,肇始于从“一把手”调整为二级机构负责人,他自己说,一次岗位调整就让他“内心悲凉到了极点”。权欲膨胀、一心想“上位”的郝国雄把公家账户当成私人“提款机”,利用职务便利大肆捞取好处,还违规入股矿山企业。多行不义必自毙,被贪欲冲昏了头脑的郝国雄就这样一步步迈出了奔向犯罪深渊的毁灭步伐。

“假如时光能够倒流,老天让我重来,我一定牢记厚德、博学、谨慎的医训。”同样是为了一己私利,身为永定区沅古坪镇中心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的张金桥本该治病救人、救死扶伤,却在利益诱惑面前不自重、不自省、不自医,频频伸出“黑手”,把卫生院当成自家医院疯狂敛财。从收受药商回扣、违规设立“小金库”,到克扣患者药量套取公款,张金桥在贪腐的路上聚沙成塔、越滑越远,全然丢弃医者仁心,最后也让自己成为了被腐败“病毒”击倒的“病人”。

落马官员现身说法,冲击最为直观。看见昔日的领导同事成为了“阶下囚”,现场的每一位与会人员在扼腕叹息的同时,自己也着实上了一堂深刻的警示教育课。

“向远刚、郝国雄曾是位高权重的公安局长,今天却从执法者沦为‘阶下囚’,让人震惊、痛心和惋惜,其行为不仅毁掉了个人的政治生命和人身自由,更为其家庭带来灾难,为政法机关和公安队伍带来负面影响,后果极其严重,损失不可估量。”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欧春霞感触深刻,“作为公安领导干部,一定要引以为戒,谨记权为民所用,慎微慎独,时刻做到警钟长鸣,时刻保持在政治和法纪上的清醒。”

市交投集团纪委书记赵飞看到片中的昔日同事周珍生,心中触动颇深,他说:“既为他感到可怜,又为他感到可悲。从这些反面例子里,深刻认识到作为领导干部必须时刻坚守信仰,时刻严守纪律,自觉守住道德底线,严格遵守纪律‘红线’,坚决把住法律‘高压线’。”

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就会散一尺。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李忠平说:“警示片中的人物因为长期放松了自身的学习,放松了对自我的要求,最终让自己走上了违法犯罪的不归路。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自己防腐拒变的能力。”

如何使“看片人”不沦为“片中人”?这既是警示之问,更是履职必答。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书记袁宏卫表示:“警示教育片给人强劲心灵冲击的同时,也让人深刻警醒,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引以为戒,警钟长鸣。我们将举一反三,对照检查,从日常管理中堵塞廉政建设风险漏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严格落实市委印发《关于加强对“一把手”监督的十二项措施》规定,切实加强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使全体干部牢固树立廉洁从政、秉公用权、务实为民的理念。”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