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立智教育讲师(立智教育官网)

admin 2022-05-16教育资讯
通讯员:龙姣邹媚10月13日下午,衡阳市“回雁家园”家庭教育公益讲座巡讲活动在春晖小学多媒体会议室隆重举行。出席此次活动的有县妇联吴向阳主任、县教育局妇委陈莉主任、衡阳市立智家庭教育指导中心讲师许凤姣,谭莹、西渡镇学区办公室主任周达展、西渡镇学区女工委员王桂华、西渡镇春晖小学校长毛丽芳。与

通讯员:龙 姣 邹 媚

10月13日下午,衡阳市“回雁家园”家庭教育公益讲座巡讲活动在春晖小学多媒体会议室隆重举行。出席此次活动的有县妇联吴向阳主任、县教育局妇委陈莉主任、衡阳市立智家庭教育指导中心讲师许凤姣,谭莹、西渡镇学区办公室主任周达展、西渡镇学区女工委员王桂华、西渡镇春晖小学校长毛丽芳。与会的还有春晖小学部分学生及部分家长200余人参加此次公益讲座。


本次公益讲座由春晖小学工会主席邹媚主持,首先春晖小学校长毛丽芳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在“双减”大教育背景之下,向我们家长、孩子和老师们提了更高的要求:一方面要减轻孩子们的作业及学科培训的负担,另一方面并非对孩子们的学习是放任自流,置之不管,而是更要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爱孩子,需要方法,更需要智慧,让孩子自己主动成长的教育才是成功的教育。随后县妇联吴向阳主任、县教育局妇委陈莉主任分别作了讲话,强调了:促进亲子和谐共同成长,让国学经典增强了民族意识和爱国情感,让传统文化走进校园、走进日常生活,规范日常行为,让国学文化陪伴孩子健康成长。

活动最后是两堂精彩的讲座,分别采用“国学快板+亲子绘本阅读”的教学模式,专家许凤姣老师组织孩子们及家长一起用快板的形式诵读国学经典。让孩子们感受到传统民族文化魅力的同时,提高文化素养,不断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我的宝贝孩子,是我的骄傲”“亲爱的爸爸妈妈,感谢你们给了我生命”亲情的互动让孩子心存感恩,更让参会人员眼睛湿润。



讲师谭莹老师,以绘本阅读《肚子里的闹钟》结合人体器官拼图通过亲子互动的方式有效呈现陪伴孩子的重要性及提醒孩子们按时吃饭,不挑食的好习惯。




本次巡讲后家长们收获满满,感慨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一定要转变教育观念让陪伴孩子成为常态。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孩子在成长过程中的各类问题,以充满智慧和艺术性的方式与孩子的教育互动,促进孩子身心健康发展。



据悉这次活动由衡阳县妇联、衡阳县教育局主办。衡阳县教育系统拟开展11场家庭教育讲座,其中包括预防性侵害讲座、家长课堂、亲子读书会、国学快板、亲子绘本阅读等。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