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教育意义的15秒短视频(有教育意义的短视频15秒以内)

admin 2022-05-16教育资讯
1、《生命的诞生物语》“爸爸妈妈,我们从哪里来呀?”日本有一部儿童教育动画短片《生命诞生物语》给出了接近满分的答案,用一种清新且幽默的方式阐述了精子与卵子相遇的过程,将科普与文艺结合的十分自然。当科幻、爱情

1、《生命的诞生物语》

“爸爸妈妈,我们从哪里来呀?”

日本有一部儿童教育动画短片《生命诞生物语》给出了接近满分的答案,用一种清新且幽默的方式阐述了精子与卵子相遇的过程,将科普与文艺结合的十分自然。

当科幻、爱情遇到性教育,会发生什么呢?《生命的诞生物语》将这三个元素囊括在一起:披着“爱”的皮囊,讲述着励志的故事,热血地解决了困扰无数父母许久的问题。

整个故事都在“为爱而努力”的剧情下展开。

“你们的使命就是与卵子相遇并受精,明白了吗?”精子在接到来自神秘人的命令后,出发了。短片也在此时正式展开。

在千万甚至上亿颗的精子中,最终只有一颗能完成使命。它们要在3天的时间里,闯过层层关卡,才能到达目的地。

第一层关卡:距离。精子前行的距离换算成人类的尺寸,大概是从月球到地球的距离。很多精子在听到路途遥远时,就主动放弃了。

第二层关卡:“刺客”白血球。这是一个隐藏在暗处,随时随地都会出现的危机,而且它们专挑体弱的精子“下手”。

第三层关卡:卵子。长途跋涉的“幸运精子们”终于来到了心心念念的卵子面前,进入它的体内。但是卵子的壁膜非常厚,并没有那么容易进去。于是,精子们搁置了个人的利益,齐心协力渡过最后一道关卡。

在最后仅存的一段时间里,一个手捧玫瑰花的精子用真诚打动了卵子,接纳了它。其他的精子在给予最真诚的祝福后,生命也随之消逝。

很多网友说:明明看的是科普文章,最后却湿了眼眶。

6分19秒,视频很短,却成为很多父母儿童性教育启蒙的首选。

2、《明明白白我的性》

《明明白白我的性》以动画的形式,科学地讲解了那些我们不该了解的该了解的但都还不太了解的性知识。

3、How to tell your child动画《儿童自我保护视频》

我们无法24小时贴身保护孩子,那么教会孩子自我保护,远离性侵害就很重要。

美国How To Tell Your Child机构制作的这部儿童防性侵视频,内容简单易懂又实用有效。

全长大概7分钟,建议给4岁以上的孩子观看。

视频内容一点也不复杂,3步就可以教会孩子“防性侵”的安全知识:

第一步,教孩子识别坏人。

第二步,教孩子认识隐私部位,警惕5个警报。

第三步,与孩子共建“照顾者”名单和“爱心圈”。

视频的最后,更加意义非凡。当孩子问,为什么会有人想要强行背我、亲我、接触我呢?

老师的回答充满智慧:

因为有一些人生病和脆弱的心理,他们喜欢伤害别人,而且,他们真的很害怕。如果你们不喜欢某人触碰你们的方式,你们必须说“不”,也不需要害怕。

如果遭遇到这样的坏事,说“不”永远不会太迟,告诉你的爸妈或熟悉的人,还可以让其他孩子远离那个坏人。

4、印度儿童性教育短剧《父与子的性教尬聊 Sex Chat with Pappu & Papa 2016》

印度儿童性教育短剧《父与子的性教尬聊 Sex Chat with Pappu & Papa 2016》这部总共不超过100分钟的5集幽默短剧。

每一集都以简单、干净、诚实和有趣的方式揭开“性”的神秘色彩,主题包括自慰、怀孕、避孕套、“大姨妈”和同性恋。

5、《精子生命大赛跑》

《精子生命大赛》是一部科普纪录片。

每天都有35万的孩子降生,他们每一个都独一无二。

婴儿以极小的概率来到世上,是一个精子与母体的卵子结合的结果,若另一个精子先到,出生的婴儿便另有其人了。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