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青春期教育视频动画片(青春期的教育动画片)

admin 2022-05-16教育资讯
最近有一只红色小熊猫在各大社交平台疯狂刷屏!它源自皮克斯出品、讲述华人孩子成长的影片《青春变形记》(TurningRed),播出后豆瓣8.2分,烂番茄新鲜度92%,收获了大量好评。作为首部由华裔导演制作的动画长片,片中不仅有可以变成小熊猫的华裔女孩,也有中西教育方式的摩擦,和对教育的思考。导演石之予曾


最近有一只红色小熊猫在各大社交平台疯狂刷屏!


它源自皮克斯出品、讲述华人孩子成长的影片《青春变形记》(Turning Red),播出后豆瓣8.2分,烂番茄新鲜度92%,收获了大量好评。



作为首部由华裔导演制作的动画长片,片中不仅有可以变成小熊猫的华裔女孩,也有中西教育方式的摩擦,和对教育的思考。


导演石之予曾因短片《包宝宝》一战成名,这部长片也是在观众的呼声中应运而生。


在这一部典型的青春成长类型的影片中,有关亲子关系、拥抱自我、孩子成长等话题,戳中了很多人的内心。

01

被青春期烦恼的孩子

想独立又怕伤害了妈妈


2002年,加拿大唐人街长大的小女孩美美13岁了。


她身上有这样的标签:黑眼黑短发,学霸,艺术,优秀,以及乖乖女。


她梳着利落的短发,耳鬓旁的几缕头发也被夹子夹在两侧,因为这样就不会挡住眼睛影响视力,影响学习。



刚上7年级的美美,有中国孩子的“天赋”,是个不折不扣的学霸,学习成绩好,科科是满分,尤其是数学。


演奏长笛,能吊打全班,就连体育课上的三分球投篮,也轻轻松松!



虽然不是同学当中一呼百应的“社交达人”,自信开朗的性格也吸引了志同道合的伙伴,有自己的“姐妹淘”。


和姐妹们一起追星、跳舞、唱歌,也会对帅帅的男孩子露出星星眼。



但这个在外面热情洋溢、活泼外放又有主见的孩子,回到家里却是一个乖宝宝。


她和妈妈的关系非常好,她身上的毛衣独一无二,因为那是妈妈亲手织成的。


她对母亲的话言听计从,不管在外面如何的肆意洒脱,但是一到妈妈规定时间点,还是会准时回到家里。


作为新一代移民,“孝顺”是她家的首要准则。她从小受就知道要孝敬父母,我相信这也是很多中国家庭里父母对儿女的基本要求。



美美的家里管理着多伦多最古老,也是独一无二的庙宇。


她会在宗祠里当妈妈的助手,一起上香供奉祖先,打扫卫生,当宗祠导游,是妈妈心目中的完美女孩。



美美带回满分的考卷,妈妈开心地说“今天是优秀学生,明天会是联合国秘书长。”


美美仅仅晚回家10分钟,妈妈就紧张得不行,怕她冷了饿了受伤了。


但是这一切都在13岁的年纪而出现的青春期变化时,发生了改变。



美美的身体出现了令人羞涩变化,开始有了第一次怦然心动,情绪变得失控。


和所有刚踏入青春期的女孩一样,她开始对异性产生了朦胧的好感: 在学校看到帅哥,美美会犯花痴。



她会在写着作业的时候,开小差画漫画,沉迷于少女的幻想。


她也有了喜欢的偶像,和闺蜜们一起满眼放光的追着星。


她小心翼翼地把所有“违禁品”放在床底下,但却依然被妈妈发现了自己的小秘密。


一天,她没有藏好“漫画本”,不小心被妈妈发现了。



因为害怕美美早恋,担心她的妈妈,愤怒之下去质问店员,美美拦都拦不住。



没想到周围都是同学,而这种场景让美美非常羞愧、生气,恨不得找个洞钻进去。



但即便这样她也没有反驳,甚至开始自责,认为自己是变态,画的那些东西是糟糕、可怕的。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