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加强队伍教育管理情况报告(队伍教育管理工作总结报告)

admin 2022-05-17教育资讯
来源:【新华法治】近日,盐城市亭湖区人民法院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正式启动,这是该市法院系统首个家庭教育指导中心,也是亭湖法院提升政法队伍业务素养的重要载体,是该院不断推动队伍建设向上向好发展的重要体现。“严”字当头,推动加强队伍建设是该院

来源:【新华法治】

近日,盐城市亭湖区人民法院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正式启动,这是该市法院系统首个家庭教育指导中心,也是亭湖法院提升政法队伍业务素养的重要载体,是该院不断推动队伍建设向上向好发展的重要体现。

“严”字当头,推动加强队伍建设是该院的永恒课题。去年以来,该院通过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纪律作风问题专项整治,队伍面貌和履职能力得到明显改善,涌现出一批爱岗敬业、严格执法、干事创业的典型。

该院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开展专题宣讲,采取座谈调研、参观学习、邀请专家授课等形式,丰富教育载体,推动理论武装全覆盖。

该院修订完善党组议事规则,严格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去年全年召开党组会51次,做到集体决策、分工负责。建设学习型班子,抓好“三会一课”落实,开展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12次、民主生活会2场。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以队建促审判,班子带头讲党课,开办干警党校、院庭长讲坛、道德讲堂活动,听取各党支部书记述职述廉述党建述意识形态工作汇报。

“干”字为重,凭实干、重实绩,是该院坚持的选人用人导向。为此,该院先后修订完善45项内部管理考核制度,锻造“看得出、站得出、豁得出”的法院队伍,9名青年干警通过遴选成为员额法官,3名干警光荣入党,16名干警获市级以上表彰,2名干警获省级以上表彰。2篇精品案例分别入选《中国法院年度案例》、最高院典型案例,1篇文书获评全省优秀裁判文书,52篇文章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

“学”字为先,干警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提升是成事之基。去年以来,该院组织业务技能培训、主题演讲、知识竞赛活动50次4000余人次,提升干警庭审驾驭、文书制作、纠纷化解等技能。充分利用盐城红色资源,组织干警参观新四军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弘扬“铁军精神”。成立法官协会,开展“审判三进”、送“典”下乡宣讲20余次,挂牌设立“鹤凌云”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举办开放日活动接待学习参观2000余人次。

“廉”字为尺,该院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常态抓好廉政教育,开展纪律作风问题专项整治,自觉遵守“慎交友、控饮酒、谨言行、守底线”要求,加大对干警八小时以外管理。严格落实院党组与派驻纪检监察组“双向通报”制度,加强与区纪委监委等沟通对接、同向发力,主动查处干警违法违纪行为,及时移送问题线索,以零容忍态度惩治司法腐败,持续涵养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陈蔚

本文来自【新华法治】,仅代表作者观点。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提供信息发布传播服务。

ID:jrtt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