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吉尔吉斯职业教育情况(吉尔吉斯学校)

admin 2022-05-17教育资讯
自2022年4月20日起,吉尔吉斯斯坦(简称:吉国)《关于吉尔吉斯共和国总统和议会议员选举法》修正案提交公众讨论。该草案发起人包括:吉国议会议员扎纳尔·阿卡耶夫、努尔兰·沙基耶夫、乌鲁克别克·奥尔蒙诺夫、达斯坦·别克舍夫、赛义德·阿坦巴耶夫、马尔林·马马塔利耶夫。他们指出,制定该修正案的目的是为所有吉国公

自2022年4月20日起,吉尔吉斯斯坦(简称:吉国)《关于吉尔吉斯共和国总统和议会议员选举法》修正案提交公众讨论。

该草案发起人包括:吉国议会议员扎纳尔·阿卡耶夫、努尔兰·沙基耶夫、乌鲁克别克·奥尔蒙诺夫、达斯坦·别克舍夫、赛义德·阿坦巴耶夫、马尔林·马马塔利耶夫。

他们指出,制定该修正案的目的是为所有吉国公民创造平等的条件,其中包括确保宪法第24张第3条关于公民享有平等参与国家政治生活的权利和自由,所有人有权获得平等的机会。

吉国新修订的《宪法》第59章第2条规定,只有受过高等教育者才可以竞选议会议员。这一条款限制了部分公民参加选举的权利。

草案发起者表示,吉国有一些人,他们能够为国家社会、经济和政治发展做出真正的贡献,但上述规定使他们无法充分发挥潜力。

吉国宪法第1章《关于吉尔吉斯共和国总统和议会议员选举法》规定了公民的选举权。根据这一规定,公民的选举权是吉国公民选举和被选举进入国家机关和地方政府的权利。

调查表明,大多数在国外工作多年的吉国公民,没有机会和时间接受更高的专业教育,但他们对社会某个领域的了解和认识不亚于受过较高专业教育的人。

发起者还指出,许多吉国职业运动员,他们大部分时间致力于在体育运动领域为了国家争取荣誉,因此错失了接受高等教育的机会。然而,正是这些人清楚地“从内部”意识到该领域面临的问题,并且能够提出解决方案,但决策者往往听不到他们的声音。运动员们有较高的社会地位并受到尊重,因为他们不断向人民提供社会和经济援助,但不幸的是,他们的权利受到限制,无法充分发挥其潜力。

因此,建议取消这一规定,该规定限制了吉国部分公民参加议员竞选。

发起者认为,限制公民参加议员竞选的权利是不合适的。

新闻多一点

吉国有多少教师没有受过高等教育?

吉国教育和科学部预算政策和财务分析司代理司长古尔努拉·托克塔胡诺娃4月22日透露,目前,吉国学校雇用了110名没有受过高等教育的教师。

“不幸的是,我们有这样一支教师队伍。他们在第四年就退学了,没有拿到毕业证书。他们拥有不完整的高等或中等职业教育。我们有这样的教师,他们接受了完整的基础教育,但他们没有高等教育文凭。”托克塔胡诺娃说。

她说,这些教师教授体育和职业技术课,不教物理、数学等专业课。在吉国,共有78000名教师,其中110人没有接受过高等教育。

托克塔胡诺娃补充说,教育部认为应该给他们一个机会来完成学业。

来源:吉尔吉斯斯坦新观察综编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