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教育部普及高等教育高职专项介绍(中国普通高等学校高职高专教育指导性专业目录)

admin 2022-05-17教育资讯
一、高职扩招是什么?高职扩招是指高职(专科)院校实施扩招,属于大学扩招。2019年高职院校实施扩招,扩招人数为100万人。2020、2021两年高职扩招200万。高职扩招是目前在职人士提升学历的一种方式,是指限额面向全社会招收大

一、高职扩招是什么?

高职扩招是指高职(专科)院校实施扩招,属于大学扩招。

2019年高职院校实施扩招,扩招人数为100万人。2020、2021两年高职扩招200万。高职扩招是目前在职人士提升学历的一种方式,是指限额面向全社会招收大专生。

二、哪些人具有报名资格?

报名高职扩招是没有过多的年龄限制的,招生范围也非常的广泛。

主要面向人群:应往届普通高中毕业生、中职(含中专、技工学校、职业高中)毕业生、社会同等学力的下岗工人、退伍军人、农名工和新型职业农民。

三、高职扩招的学习方式

全日制在校学习:和统招生一样,在校学习满三年才能顺利拿到毕业证。

弹性学制学习:主要是针对在职工作的人员,碍于时间限制不能去学校学习,利用空闲时间或者碎片化时间进行学习,学习以及考试都可以在网上搞定。

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考虑清楚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它不像高考选专业,可以服从调剂或者申请换专业;高职扩招志愿填的是全日制方式或者弹性学制方式,以后的学习模式也会是这个,一旦录取后是不能申请切换的。而且如果你是有在工作的话,建议是选择弹性学制线上上课的学习方式。

四、报名流程及方式

报名流程:

考生获取报名卡后,可通过电脑、手机等设备登录高职扩招专项考试网上报名系统,按照要求填写报名信息,完成信息填报后成功提交。

考生报名信息将会进入考生档案。网上报名期间,在未进行现场确认前,可以自行上网修改个人报考信息及报考志愿。

等待学校以及教育机构报名资格审核

审核通过后,准备好相关资料(身份证、户口本以及学历证明的相关资料)现场确认,采集人像信息。

体检、领取准考证、参加入学考试。

报名方式:

自主报名:需要自己去关注高考扩招的时间以及学校,每个省份和学校的报名时间是不一样的,在网上填报志愿,注意自己去报名只能填报本地的其中一两所院校,通过率非常低。

PS:通过自己去报名的话,基本上只能报本地的院校,而且录取率较低,因为会有入学考试以及是择优录取,不是说你报名就一定会被录取。

2. 专业教育机构报名:可以放心交给他们去处理,录取通过率也比自主报名高得多,但要注意教育机构的合法性,一定要正规才可行。

这边建议的是找专业的机构报名,首先是因为录取率会更高,其次专业机构还能给到更多关于高职扩招的信息和资料,会更有利于学历考取成功。

五、考试方式与内容:

考试方式:考试综合测试,分为基础知识考试和综合面试两个部分。

基础知识考试内容:文化素质测试+职业技能测试

文化素质测试主要考核语文考试大纲以及数学考试大纲;职业技能测试主要考核考生从事生产、建设、服务、管理等一线工作所必备的基本职业素质与技能。

语文大纲内容范围包括语文基础知识及运用、文言文阅读、现代文阅读、语文综合实践活动和文体写作等方面,以测试语文基础知识及运用和写作能力为重点;数学考试大纲主要考查考生对中学数学的基础知识、基本技能的掌握程度。

综合面试考试内容就比较灵活,考察你随机应变的能力以及相关知识的了解,面试一般都会有一个自我介绍环节。

PS:不管是选择全日制还是弹性教学方式,都需要认真跟着课程完成各个版块的考试内容,有学历提升需求的可以点击下方,添加好友进行咨询。

六、学历是否真实有效:

高职扩招政策是经国家机关通过,教育局颁布文件的,绝对真实可靠。

确认被录取后,相关在籍证明都能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查询得到。

高职扩招学生学业期满、符合毕业条件的,颁发学校具印、经教育部学历电子注册的普通高等学校专科学历证书,毕业证书效力及相关待遇与统招生相同。

高职扩招与普通高考同属一个级别,毕业后便会颁发毕业证书,与普通高校毕业生享受同等待遇。

最后,我想说的是,就读高职扩招,不要因为容易就抱有侥幸的心理,也不要把高职扩招想得太神奇,这个是一个提升自我,一个拿全日制学历的好机会。但是,能否拿到学历也是需要你认真对待,切记!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