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教育改革是不是会取消编制(教育编制会取消吗)

admin 2022-05-17教育资讯
毕业大学生逐年增多,就业形势严峻,又恰逢疫情,一部分企业抵挡不住疫情的冲击,接连破产,而剩下的企业面对疫情,为保证基础的正常运作,不得不做出裁员的决定,导致很多人都面临着失业的危机,于是很多找不到理想工作的毕业生和失业人员转而想考取公务员或事业编,求得一份稳定的工作。最新消息传

毕业大学生逐年增多,就业形势严峻,又恰逢疫情,一部分企业抵挡不住疫情的冲击,接连破产,而剩下的企业面对疫情,为保证基础的正常运作,不得不做出裁员的决定,导致很多人都面临着失业的危机,于是很多找不到理想工作的毕业生和失业人员转而想考取公务员或事业编,求得一份稳定的工作。

最新消息传来,国家将对事业单位及员工编制做出调整,会撤销一部分单位及员工编制,原本“稳若磐石”的“铁饭碗”也不稳了,有考取事业编想法的人又该何去何从?

事业单位有哪些优势?

薪资待遇较高。在事业单位所拿到的薪资待遇还是比较丰厚的,底薪水平和在企业工作的基层差不多,虽然没有很高,但也够日常开销,最吸引人的还是事业单位的福利待遇,会有很多补贴,过年、过节的时候还会发放一些礼品,到了年终时,所拿到的年终奖金额也比较大,综合这些加起来,职工的总收入还是要比在企业的平均工资高出一些的。

工作性质很稳定。事业单位恐怕是除了公务员之外最稳定的工作了,也是老一辈眼中唯几的正式工作之一,在职期间,只要自己不辞职,或者犯了重大错误被开除之外,就可以无虞的做到退休为止,顺利的拿到丰厚的养老金,一辈子生活都算是有了很好的保障。

工作说出去体面。能进入国家单位、或事业单位成为正式职工,在哪里都会被人高看一眼,大众对此类工作的认可度非常之高,是说出去非常体面的工作,放到哪里都会有优势,就连在相亲市场,这样的工作也会更受到青睐。

事业单位新调整,将取消部分员工编制

国家新政策发布要求对事业单位的员工编制进行调整,下面两种类型或将被取消编制。

事业单位本身被撤销。若事业单位本身被撤销,其单位内的所有职工的编制也会一起被撤销。

职工本人编制被撤销。第二种情况就是事业单位被保留,但职工的编制被撤销。

很多网友面对此事充满不解,好端端的为何要发布这种政策呢?原因有以下3点。

优胜劣汰是大势所趋。各行各业都存在着竞争和淘汰,优胜劣汰本是万物生存法则,但在事业单位,这种法则似乎并不存在,多数人想着只要考进去,就可以高枕无忧,一辈子没有失业的风险,于是放弃进步和成长,整天混日子不思进取,国家为改变事业单位的这种状态,重新在单位之中建立优胜劣汰法则,让职工有危机感,以更加负责任的态度积极工作。

改善事业单位颓靡的风气。事业单位原本的责任和义务是为人民服务,但总有一部分事业单位,从领导到下属,每天不做实事,喝茶水、聊闲天,有群众来办事还一副高高在上的姿态,长久下去,单位就产生了颓靡的风气,而为改正这种不良风气,国家会给予不合格的员工取消编制的惩罚,让他们再也没有了高高在上的资本,长久安稳的生活不再,自然能更好的为人民服务。

避免坐吃山空。事业单位虽然由国家建立,不会有像企业倒闭那样的风险,但管理手法也要与时俱进,不然也会被社会所淘汰,而事业单位内的员工长期生活在如此稳定安逸的环境中,会变得不思进取,总想着吃“老本”,这样往小了说不利于员工的个人进步,往大了说会减缓国家的发展速度。

网友对或将取消编制的忧虑

网友对于国家调整事业编员工编制的这项决定还是充满担忧的。

有部分网友觉得优胜劣汰、竞争上岗是社会发展的刚需,但对于职工来说危险性很高,尤其是年龄在35岁之上的职工,若是被取消编制,就算再进入社会去找工作,也会非常艰难。

也有网友表示对于掌握国家教育命脉以及国家医疗健康的学校教职工和医院的事业编最好不要取消,称如果取消了编制,中小学教师岗的空缺将会更大,尤其是乡镇及偏远的农村中小学,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