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春节期间熊孩子怎么教育(过年如何应对熊孩子)

admin 2022-05-17教育资讯
快过年了,上学的放寒假了,上幼儿园也放假了。孩子们在家待时间长了,就闲得慌,往往就想找点事儿折腾折腾。这不,算是意料之中吧,又有熊孩子闹得上了新闻。人民日报2月7日报道《警惕!福建一孩子往井盖里扔鞭炮被炸飞》,福建长汀几个小孩

快过年了,上学的放寒假了,上幼儿园也放假了。孩子们在家待时间长了,就闲得慌,往往就想找点事儿折腾折腾。这不,算是意料之中吧,又有熊孩子闹得上了新闻。

人民日报 2月7日报道《警惕!福建一孩子往井盖里扔鞭炮被炸飞》,福建长汀几个小孩往井盖里扔鞭炮,井盖和地砖瞬间被炸飞。视频显示,一个孩子被炸飞几米高,另一个孩子也被炸摔倒。近期,甘肃、宁夏等#多地发生儿童窨井里鞭炮爆炸事件#。临近春节,提醒家长,教育并看好孩子,放鞭炮时要注意安全。


到了春节这个节点,类似的事情历年来已多次报道,但还是时有发生,并由此引发人员受伤,真实令人痛心不已。小孩子好奇心旺盛,不知道自己所做行为会导致的后果。甚至还有逆反心理,家长越不让做的事情,越想做。尤其是年龄偏小的,家长一定不要让孩子单独出去玩耍,特别是在玩类似鞭炮这种有一定危险性的玩具的时候。


平时家长也要多给孩子普及用火安全常识,文明游戏,如果因为家长的重视不够,类似的事情万一发生在自己身上,就可能毁了孩子一生。


虽然闹出这么大事件的熊孩子仍是少数,但普通的熊孩子也足够让人脑壳疼了。春节临近,面对即将登门拜年的熊孩子,很多人可能感到“深深的恐惧”,那么如何应对春节期间的熊孩子,我来帮你支支招。


1、重要物品藏起来。

网上见过很多这样的事,家里珍藏的乐高、手办被熊孩子给弄坏了。鉴于此,建议在熊孩子来访之前,事先把这些怕碰的东西,能收的收起来,能藏的藏起来,该锁柜子里的都锁上,为了“宝贝们”的生命安全,别嫌麻烦。


2、表情要冷漠。

如果你不愿意和熊孩子相处,就尽量保持距离,别搭理他们。露出一副生人勿进的表情,熊孩子自然知难而退。如果熊孩子不懂眼色,行动升级,那就退一步海阔天空,溜之大吉吧。


3、转移注意力。

发现熊孩子对你的宝贝产生了兴趣,要及时把他们的捣蛋念头扼杀在摇篮里。这时可以采用转移注意力的方法,比如给孩子拿点好吃的零食、带他看动画片,总之,让他的注意力转移到更有趣的事情上。

4、适当严肃教育

如果熊孩子确实做得很过分,可以适当地发下脾气,严肃教育一下,不过要注意力度和分寸,不要惹得天怒人怨,事态升级。


5、让父母来管教。

如果试了那么多种方法,还是拿熊孩子没辙的话,就果断将他教给他的父母管教吧。不过,碰到溺爱孩子的父母,可能这招效果有限。


不同年龄的熊孩子需要用不同的方法,学龄前的孩子不容易讲道理,动辄就哇哇大哭,但好处是他们的注意力低,认知有限,容易忽悠,多转移一下注意力就好了。而上了学的熊孩子杀伤力比较大,你给他讲道理,可能他的理由比你还多。面对这样的孩子,建议给他们准备些有趣好玩的益智玩具、桌游等,让熊孩子坐下来安静地研究埋头游戏,就最好不过了。


熊孩子虽然让人头大,但是顽皮是孩子的天性,大家都是从“讨人嫌”的年纪过来的,所以面对熊孩子多一些理解包容,尽量采取温和、迂回的方式化解熊孩子的破坏力,和家长过一个祥和、愉快的春节。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