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教育局幼儿园开展托育服务(幼儿园办托育)

admin 2022-05-17教育资讯
来源:烟台日报-大小新闻孩子太小没人看管?老人照顾力不从心?不知道如何教育孩子、如何引导……依据国家卫生健康委《托育机构设置标准(试行)》《托育机构管理规范(试行)》,指导托育机构为3岁以下婴幼儿提供科学、规范的照护服务,子豪幼儿园蒙台梭利托育班应运而生,让“幼有所托、幼有所育”。亮点:融合蒙台梭利和小康轩的国际幼教理念子豪蒙台梭利托育中心来了。子豪蒙台梭利托育中心是烟台子豪幼儿园的

来源:烟台日报-大小新闻

孩子太小没人看管?老人照顾力不从心?不知道如何教育孩子、如何引导……依据国家卫生健康委《托育机构设置标准(试行)》《托育机构管理规范(试行)》,指导托育机构为3岁以下婴幼儿提供科学、规范的照护服务,子豪幼儿园蒙台梭利托育班应运而生,让“幼有所托、幼有所育”。

亮点:融合蒙台梭利和小康轩的国际幼教理念

子豪蒙台梭利托育中心来了。子豪蒙台梭利托育中心是烟台子豪幼儿园的延伸,是经卫健局备案批准的正规、专业托育教育机构,该中心根据宝宝心理、生理及社会性发展规律,以心理学、教育学理论为依托,融合了蒙台梭利和小康轩的国际幼教理念,设有艺术感知、生活体验、益智探索、阅读养成、感统游戏、蒙氏教育几大区域,围绕着托班幼儿的自理与行为习惯、感知觉、运动、社会性及语言五大主题来开展,积极研究并运用特色的幼儿照护方式,从小培养宝宝的生活习惯、品格养成、人际交往和动手动脑的自主学习和自我教育能力,全面促进婴幼儿身体、心理的健康发展。

特色:不同感知区 提升宝宝的探究专注力

“蒙台梭利反对填鸭式教学,主张日常训练着手,让幼儿自发主动学习,老师只起到引导的作用,自己构建完善人格。这与我们传统的以大人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完全不同。”子豪幼儿园曲园长介绍:“教育的本质和意义就是为完美的一生做准备、打基础”。

益智探索区:集合逻辑思维、空间知觉、语言表达和想象力于一体,培养和提升宝宝的探究能力和专注力。

生活体验区:为宝宝营造“家”的温馨氛围,锻炼宝宝动手操作、沟通表达和社交能力。

阅读养成区:给宝宝营造一种温馨、舒适的阅读氛围,提升宝宝的观察能力、阅读能力、倾听能力等。

艺术感知区:集绘画能力、手工能力以及艺术鉴赏能力于一体,从小对宝宝进行艺术熏陶。

感统游戏区:将音乐律动与感统游戏相结合,锻炼宝宝的触觉、听觉、视觉、本体觉、前庭觉以及综合觉,提高宝宝身体综合素质。

蒙氏教育区:促进幼儿构建逻辑思维、动手能力及生活自理能力,培养秩序、精细、专注、关爱、独立、自信的新儿童。

为什么要给宝贝上托班?

上托班让宝宝能更好的适应集体生活,为上小班做准备;能减少分离焦虑,愉悦心情;能锻炼宝宝的生活能力,独立性;能提高宝宝语言表达及社交能力。

老师都是什么学历?专业吗?

幼儿园的老师都是专科以上学历,都有教师资格证和蒙台梭利教师资格证书,经过育婴师相关培训,懂得如何照护宝宝,能够给宝宝多元化教育,促进宝宝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孩子太小,上托班能适应吗?

首先,托班环境是根据这个年龄段宝宝的身心特征和兴趣需要为宝宝定制的,空间更为开放,不像居家环境有诸多安全隐患,宝宝能够在舒适安全的环境中游戏和探索。

其次,老师都是经过专业培训,更能够理解宝宝生理、心理需求,给予宝宝更好的教育,能让宝宝尽快适应集体生活环境。

托班上课宝宝能学到什么?

宝宝在这里能够享受到贴心、适宜的环境,体验接触集体环境,并学习如何与老师、同伴交往互动;学习适宜性课程体系,挖掘发展宝宝多方面的能力。

宝宝在家,一个宝宝好几个大人都忙不过来,托育中心如何保证宝宝能被照料好?

首先环境合适,老师不会被家务分心,精力都用来照护宝宝;其次低师生配比,老师可以关注到每个宝宝;再一个开放式的教室空间更方便老师观察所有的宝宝,托育中心所有活动的设置都建立在宝宝的兴趣、习惯和发展水平的基础上,宝宝的抵触和反抗情绪会被降到最低,最大化提升老师和宝宝之间的配合度。

招生对象:1.5岁—3岁幼儿

本文来自【烟台日报-大小新闻】,仅代表作者观点。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提供信息发布及传播服务。

ID:jrtt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