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为孩子的教育拼命好吗(在教育孩子真的是不容易)

admin 2022-05-17教育资讯
要说现如今学生最大的梦想是什么,想必很多人会说是顺利就业,毕竟现如今大学生就业十分困难,不单是本科毕业生,研究生就业也是一大问题。前段时间一个热搜。引起了大多数网友深思,硕士生回家当公务员的话题。瞬间点燃了

要说现如今学生最大的梦想是什么,想必很多人会说是顺利就业,毕竟现如今大学生就业十分困难,不单是本科毕业生,研究生就业也是一大问题。

前段时间一个热搜。引起了大多数网友深思,硕士生回家当公务员的话题。瞬间点燃了各大平台,引起了无数人的围观。


大多数网友对这位学生大失所望,认为其努力学习到最后,却回家乡当公务员是浪费教育资源,但也有人认为人各有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别人无权干涉,持哪种意见的都有。

但无论是怎么样的选择,都无法否定其曾经对学习的热爱,也正是因为这则新闻的爆火让很多人不得不深思读书的意义,那么读书究竟有什么用?下面就来看下。


拼命读书究竟有什么用?三大点道出真相,网友表示十分赞成??

读书可以创造机会:很多人认为读书就是为了更好地就业,所以当北大学子当房产中介时,很多人表示不理解,也开始抨击这些人,认为其在浪费教育资源。

在这部分网友眼中,名校就是为了就业而生,如果就业不是很好,那么上名校有任何用。


他们选择这些,并不是找不到工作,而是自己的选择,就比如上海中介圈的李梦文,就是复旦大学研究生,因为她比较看好房地产这个行业,所以选择成为了房地产经纪人。

事实证明她的选择是正确的,她凭借着优秀的能力,从房地产中得到了很多机会,现如今已经年薪上百万,成为了上海中介圈的名人,这也就是说,读书虽然不一定能成功,但可以给人带来很多选择。


读书有利于长期发展:不少网友认为努力读书,就是为了赚取更多薪水,但这些网友忽略了,任何职业都需要循序渐进,大多数名校毕业的学生,刚毕业时薪资都没有上万,基本上都是在4000-8000元徘徊,上万的基本很少。

但慢慢发展,时间一长,这些名校生的薪资就会越来越高,这就是就是人们常说的人生并不是挣一时的高度,而是看长期的发展。


读书可以改变人生:常言道知识改变命运,很多寒门学子就是,因为读书而改变了自己的出身,我国近50年来最年轻的外交部长杨洁篪,就是一步步从电表厂迈入了外交部,可见读书真的能够改变一个人的命运。

而且读书和不读书的命运完全不同,差的是整一个人生,这也就是为什么很多家长在孩子小时候,就给灌输读书可以改变命运的原因之一

从上面这三点可以看出读书是通往成功最快的捷径,但并不是唯一道路,读书学习不能只看眼前利益,要把眼光放长远,这样才会有长远进步,那么作为学生需要如何看待读书


学生要想取得不错的成绩,就要懂得正视学习,不要总认为学习没用,要知道学习是通往成功最快的捷径,不要因为短时间的挫折,认为读书没用,要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认真读书,方可在不久将来取得不错的成绩。

学习本来就是一个枯燥的过程,想要学好就必须坚持下去,决不能随随便便说放弃,只有坚持到最后,学生才会取得最后的胜利,即便是成绩没有达到预期,也不会因为没有努力而后悔。


不学习始终不会有大发展,作为学生首要任务就是学习,不能单纯的学习,要对学习十分热爱,只有真正热爱学习的人,才可以取得不错的成就,这也是学生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